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你是八十年代:霧之戀三十年



我不算是阿倫狂迷,但算是小時候聽到大,也稱得上是阿倫的歌迷,這一點,我在之前的文章亦略略提過。

那個年頭,廣東流行曲的入屋程度,連小學生也瑯瑯上口,我記得最初接觸阿倫的作品,大約是少爺威威小生怕怕愛人女神。。。剛由溫拿走出來單飛的他,一切重新開始,頭數張大碟,仍然未回到當年溫拿的受歡迎程度。

直到霧之戀,這張由1984年初推出的大碟,奠定了阿倫在樂壇的一線地位。


今年剛好是該張經典專輯的三十周年,三十多歲寫回小學二年班的感覺,只是幻影傲骨霧之戀愛的替身愛是這樣甜,很好聽。。



長大之後,才懂得細味歌詞內箇中的意思,越想,越傷心,越感動,由其是幻影一曲,每次聽著,總會想念她,當想到一段段以往的甜蜜片段,有如電影陰陽錯,阿倫與倪淑君的一段似夢迷離,疑幻疑真的場面。。

想起某一個晚上,我在某間當時新開不久的甜品店,為她帶來數件精美的甜品,一切一切共分享,愛是這樣甜。

我曾經對她說:(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,寫一首關於妳的詩。。)

她笑說:(你會點寫?)

由開始到終結,最後寫了甚麼?胡言亂語,心思交瘁,還是找不到合意字,或者,我不夠墨水吧。

大熱之作霧之戀,也許是我對她的一種懷念,一種遺憾?今天的妳那眼中再沒有我,但仍希望妳一切安好。活像受罪但是又離不開,我有我去愛,誰分擔心裡哀?

現今飲食博客圈子越來越污煙瘴氣,有些生產力低,沒能用者,大肆抹黑專心,用功,比他/她們更受歡迎的博客,說他們怎樣搏上位呀,誣衊他們R嘢呀,點樣點樣呀。。總之,我不是善男信女,你郁我就一定郁你。

但到底,我了解很清楚,想獨當一面,就不要趁風轉,有誰會知我心內,有極強信念?
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