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台北:那一夜,我們來到風林火山



上年年中,友人丹尼士決定離開香港,遠赴台北工作,那時候還想約他吃一頓餞行飯,最後,各有各忙,沒有成事啦。

今次來到台北,當然要爭取見面機會,晚飯地點交由他決定。

我:(不如吃燒肉?)

丹:(我有心水之選。)

抵埗後,問他決定去那裡沒有,他說:(風林火山。)

風林火山?又要即刻Google一下,此店位於中山區,日本料理林立的林森北路附近,中山北路二段的77巷裡面。



當晚,乘捷運到雙連站,沿著Google map的路線去走,大約十分鐘左右。



當一打開風林火山的大門,已經感覺到內裡的熾熱氣氛,丹尼士兄與三位台灣女生,早已在餐廳的一角,恭候著我這位港燦。



整間居酒屋的環境,地道到不得了,吧檯裡面有個大炭爐,香港恨也恨不到!

男女店主很熱情,與食客們打成一片,經常走過來乾杯。丹兄已成為此店的熟客,自然好辦事。



以一杯冰凍Ashii壯行色,國語怎樣爛也放膽去講,乾杯。



前菜為厚切魚生,旗魚(我不肯定),與三文魚,對大多人來說是很受落呢。



常言道,炭爐烤出來的食物,特別好吃,那陣炭香實在令人難以招架,如果,是肉汁豐盈,質感柔軟中帶爽口的牛舌?你教我怎樣去拒絕?



這裡的雞軟骨,有別我之前吃過的,一條條軟骨以竹籤插著,爽脆中帶著陣陣焦香,一口軟骨,一口啤酒,做人幾時都要有腰骨,上居酒屋喝啤酒,就要有雞軟骨。



烤得外表焦脆,內裡鬆軟,更帶有鹹鮮的明太子飯團,太好吃啦。



混合了蔬菜粒,入口鬆軟的雞肉丸,焦香與濃惹的醬汁,怎樣去用數百字去形容?不如,你教我怎樣去寫出來?無謂煩,好吃,就是好吃。



少不了清爽的沙律,吃到一舊炭,也要過一過冷河。



就算風已靜,熱愛不要停,燒雞翼,你喜歡嗎?只見烤得香脆的雞皮,滲著誘人的炭燒香,讓我繼續燒下去!



燒魷魚亦是佳品,難得的是,魷魚仍是那麼鮮甜彈牙,沒有被烤得又老又硬,還是兩個字:好吃!



你要我選全晚最愛的爐端燒,一定是圖中的燒雞皮!不要問,只要吃,信我,吃吧,香脆中帶著飽滿的脂香,包你大叫很正。



以大量海鮮熬製,鹹中帶鮮甜的麵豉湯,像我們廣東人的湯水一樣,誠為下火妙品。



旨在填肚的雜菜炒烏冬,在鮮香的醬油襯托之下,也吃得過。

男店主走過來,看見我手上的啤酒將近喝光,問我為何不添酒?



結果,他送上自家製的梅酒。

我說:(我明天就回去了。)

店主:(你明天要再來,因為天氣的關係,明天機場會取消所有航班,唯獨是這裡,繼續營業!)



其後,越玩越大,今次不再是梅酒,而是金門高粱酒!!

兩男三女,一同拿著小杯,一舉而盡,這晚,大家彷彿變得很熟絡,剛相識的三位台灣女生,喜愛的運動項目,竟是在台灣的大冷門,足球!



她說她曾經到過車路士主場,她說她想來香港,在酒吧看世界杯,她說想來香港,買件球衣。。。

酒過三巡,膽子越來越大,我說:(你們若果今年真的來看世界杯,我帶妳們到我最喜愛的酒吧!)

通常,醉酒時說過的話,是不算數,但是,我很清醒,沒有醉。



熱鬧的氣氛,好客的店主,談得來的朋友,風林火山,已成為我今次台北之行,其中一段深刻的回憶。謝謝你,丹尼士。

風林火山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6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