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黃明記粥粉麵:今日的我打到昨日的我



七年多前,我曾經在開飯網,為九龍城的黃明記,寫下這個食評。。。

內容如下:

本來,目的地並非黃明記,而是陳南記.心癮起想吃柱侯腩,首選必是陳南記.去到門口,時辰未到.唯有去闊別多年的黃明記,吃其墨丸墨鬚.

計落都有好幾年無來,記憶所及係墨丸同墨鬚最得手,其次到豬肉丸同魚皮餃.好一間典型潮式老麵店.今次亦不例外,來個墨丸墨鬚雙拼.

闊別多年,墨丸入口,咦?點解同以前差咁遠?昔日的黃明記墨丸,做得很彈牙,墨魚味濃郁,今日,了無神氣.無甚味道,連累個湯底,淡如白開水,阿們.

又一間可以在棺材蓋上打口釘去.

今天回看當年的文筆,實在忍俊不禁,究竟,我寫緊乜X嘢?

當年說過要在棺材蓋上打口釘,即是不再回頭,不過我們的特首,廿多年前受某雜誌訪問時曾經說過,將來不會送仔女到外國讀書,如今特首千金在前宗主國留學,被翻查舊賬後,更擺出一副今日的我,打到昨日的我的態度。係呀,我擺明講過唔算數,你咬我食呀?!



既然我們的特首就是這樣厚顏無恥,作為小市民的我,誓神劈願當食生菜,又算得上甚麼?相隔七年多,再次來到當年誓言不回頭的黃明記。




麵店一切沒有多大改變,唯獨是價錢貴了一截,七年前的物價,與今天相差甚大,想起多年前推出CEPA時候,大家認為是挽救當年香港低迷經濟的絕招。好了,就是因為開放自由行,導致物價飆升,本來屬於我們的海港城,旺角,銅鑼灣一帶,已經蝗禍為患,區內小店因瘋狂加租而做不下去,換上的是金舖,化妝品店,藥房,電器舖。。。。。

加上陸客的低劣質素,財大氣粗囂張拔扈,(如果沒有我們,你們一早玩完了!)

所以,我絕對理解今天的台灣人,怎樣拼命去保護自己國家的價值。




噢,說得太遠了,回到桌上的淨墨魚丸,質感彈牙,墨魚味濃郁,再沒有多年前的了無神氣,歸位了。



墨魚鬚撈麵有一樣要挑剔,就是我忘了要求走蠔油,這是我的錯,與人無尤,墨魚鬚鮮甜彈牙,配蠔油吃未免太過重,蓋過了墨魚鬚的鮮味。



另上的清湯,頗強勁的胡椒味道。



時代的巨輪下,近年的九龍城,已失去羊城富瓊陳南記等老店,就算多年後的九龍城變成怎樣,我們仍然可以坐在這裡,吃個墨丸河,墨魚鬚的話,已是一種福份。


黃明記粥粉麵:九龍城啟德道80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