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彩明挍挍麵:獨自搞搞麵



早前經過佐敦渡船角一帶,發現有間以挍挍麵作主打的麵店,彩明挍挍麵,到底,甚麼是挍挍麵?玩疊字是否可愛一點?男人老狗,沒有理由來這一套吧。

後來友人F先生,曾經到訪過此麵店,一向咀刁的他也大讚,趁這晚沒有約會,便來一試究竟。




當同區的雞煲店,重慶燒店,越南餐廳皆全院滿座,彩明只有一位食客,見他與老闆有講有笑,應該是熟客吧。



好了,挍挍麵是甚麼的一回事,既然是難搞,當然不是只搓一團麵粉便了事,原來是以酥皮的做法,來造出相信是全港獨有的麵條,令我想起十多年前的大家食,其創作的削搖麵,同樣別處所無,當然後來大家食怎樣連開分店,價錢越賣越貴,水準不進反退,已是另一個問題。



我選擇了冬蟲花冬菇竹笙,來配此挍挍麵。試一口以冬蟲花作主角的湯底,那陣濃中帶清鮮的味道,有令人一舉而盡之理。



說回麵條,煙韌的質感有點像拉麵,分別之處,就是此麵條的外層,有如包著蝦餃的澄皮般滑,究竟混合了甚麼材料?我沒有問。



紅油抄手的辣味,有點點與其他四川菜館不同,我覺得是混合了沙茶醬的辣汁,感覺有點奇怪。



凡惠顧麵食,皆送豆漿/羅漢果茶一杯。



麵店內的牆上,貼上一些報章,雜誌的廣告稿,記者們好像沒有摸過上門?連飲食網站內,只有F先生寫下的食評。

是低調?是被人忽視?是俗艷的門面,令人卻步?



說到底,冬蟲花湯真不錯,配以自家製作的麵條,起碼是全港獨有。

彩明挍挍麵:佐敦渡船角文蔚街文蔚樓20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