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田舍家:四百米高空下的爐端燒



當知道身邊的朋友,到田舍家晚飯,眾人的反應,不外乎:

(有錢!)

(你贏左馬/波?!)

(邊個請你去?)

田舍家的三個大字,給我們的形象,就是高級日本料理的代名詞。


這晚,機會來了,感謝D小姐的關照,踏進ICC的電梯,一飛衝天去,到達四百米的高空,101樓的田舍家。

事前,我不太知道這裡有沒有Dresscode規定,如果我穿上球衣配短褲,恐怕有失體面。

D:(只要Smart casual便可。)

   


我們被安排坐在爐端燒吧檯前,101樓外面的維港夜景,在裡面的我,挺有種大地在我腳下之氣勢。



兩位日藉師傅坐在爐端燒吧,面前放上大量食材,待客人落單後,師傅將食材放在爐上燒,然後,把食物放在長長的木板,遞上食客面前,像這般格局的日本料理,全港沒有幾多間。



說回這晚的主題,除了一嚐地道的爐端燒,還有機會品嚐部份新推出,名為醉倒櫻花的爐端燒盛會餐單內的菜式。



估不到Sapporo與Joel Robuchon,一個啤酒廠,另一個是世界級名廚,兩者也可以產生關係,造就出Sapporo與Joel Robuchon的聯乘啤酒,全港只有田舍家獨有。




以法蘭西麥芽釀製,帶有麥香之餘,花香含苞待放, 結尾清爽。用來配以燒雞泡魚乾,與燒三文魚乾,邊吃邊喝邊與朋友們談天,一樂也。



輕炙宮崎和牛伴芝麻汁,是醉倒櫻花餐單內之其中一位佳麗,宮崎和牛的外表略略被火燄,外表熟但內裡仍是很生,甚麼肉味皆盡收在嫩滑的牛肉裡面,配合香濃的芝麻汁,與底下的洋蔥同吃,最後,洋蔥雖沒有釋放傷感氣味,但吃到我狂打噴嚏,失禮失禮。



刺身拼盤質素很高,拖羅入口近乎即溶,油香在口腔內盤旋,陰魂不散,其他的帶子,牡丹蝦也令人回味,當然,這裡是田舍家,沒理由給你次貨嘛。



只是很簡單的燒鱈場蟹腳,嫩滑鮮甜,略帶焦香的蟹肉,來說出甚麼是簡單就是美的大道理。



原隻燒雞翼烤得外脆內嫩,沒有多餘的調味更加真性情,我喜歡這種感覺,所以不顧儀態,用手拿起翼尖,吃到差不多連手指也吃掉!






吃得多肉,也要吃點菜來平衡一下心理與生理,燒露筍,蕃茄,還有日本青椒與洋蔥等綠葉,在這個關頭起了重要的作用。



有得吃還有得玩,師傅每晚都會與在座的食客互動一下,一起摏年糕。



小弟自告奮勇,與師傅一同做個勇敢摏年糕的人!



不久,整好的年糕,便奉上我面前,不肯定這出品我是否有份參與,但煙韌,甜美的感覺,油然而生。



原條上的燒蠶豆,我笑說是否基因突變的荷蘭豆?其實,此味在醉倒櫻花餐單之內。



主菜為鹽燒櫻花鯛及海膽,賣相先聲奪人,在相機先行,即時上載的風氣吹得正盛之下,當你把此道菜的相片上載至面書,Instagram,保證可以呃到幾十個LIKE,或以上,除非,你無朋友啦。

為何叫櫻花鯛?原來,在此期間的鯛魚,為了產卵而吸收營養,肉色變得如櫻花一樣地粉紅,因而為名。

鮮嫩肥美得出油的櫻花鯛,加上甘香鮮甜的海膽,雙管齊下,吃得我有如懷春少男的一副lun樣。



一大條燒竹筍,入口的一刻,鮮甜,清純的感覺。。。。。。。你會想到以前初戀的美好回憶嗎?



櫻花餐單的重頭戲,通常是最後才出場,宮崎A5和牛牛柳,那陣燒烤的焦香,和牛的肉香,與香甜的肉汁,嫩滑得彈破的肉質,你就是如此地難以忘記。



宮崎A4和牛西冷串,燒烤香與肉香紛陳,雖然沒有A5的肥,但一樣吃得滿足。



其後再追加不少燒物,燒豬腩肉雖不錯,但欠缺和牛的驚艷。




魚餅兩味,有炸彈牙的墨魚餅,與有如海綿一樣軟滑的蒸魚餅,各領風騷。



炸豆腐更是高水準之作,外脆內嫩,越簡單越要精益求精,田舍家當然做得到。



燒蒜頭軟糯惹味,不客氣再來多一罐啤酒!



燒舞茸仍能保持爽脆,沒有出現乾巴巴的情況。



每次吃爐端燒,一定以澱粉質作結尾,燒飯團是其中一道必然之選,這晚亦不例外。



以紅豆大福餅配綠茶雪糕,作最後的甜品,鼓餘其勇,吃到清碟,我真的叫飽了。



偶然看見一些評價,一味只說田舍家很貴,很貴。這裡的價錢,就是貴,但食物做得真好,像我的一般打工仔,偶然來豪一餐,對著無敵海景扮大佬,暫且將俗世事放在一旁,好好去享受這個晚上。



一夜過後,又要努力工作,否則,我怎能上高級餐廳,去歐洲旅遊?



美食,也是推動自己的一大原動力。起碼,田舍家教曉我甚麼叫:(我要努力向上,不枉諸君寄望。)

田舍家: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ICC)101樓A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