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澳門:靜岡在江戶



上年年尾,曾經被邀請到威尼斯人,品嚐佳景集團旗下的餐廳,可以用到馬拉松式試食來形容,其中一站,就是江戶日本料理

相隔兩個月,又收到他們的邀請,再次渡江過來,果然有食神也。

恕我大懵,落船後坐發財車到金沙,去到金沙分店得知,原來我去錯地方,其實,是金沙城才對!



江戶日本料理在澳門,可算是比較大規模的日本料理,金沙城的分店,在喜來登酒店的XIN鮮附近。

今次應邀前來,主要是一試由二月中開始,直至三月中的靜岡美食推廣月,期間限定的菜式。



適逢其會,在二月廿五,至廿六號兩天,由日本過來客串,靜岡縣政府特派過來的大師傅,尾留川健太,為食客們炮製只限這兩天推出的特別餐單 ,如月春鮨初見。價錢為$1688一位,另加一服務費。



尾留川健太的來頭不少,曾經贏得若干獎項,當中包括正統壽司技術發佈會金獎。

其得獎作品駿河富士花火,以壽司化作顏料,雙手有如畫筆,將一件件壽司,砌成駿河與富士山作背景的圖畫。

既然是靜岡縣美食推廣月,用上的食材,自然是靜岡縣出品。包括我手上那一杯,熱騰騰,芳香清雅的靜岡綠茶。



前菜三點,以鰻魚青瓜醋,鮮腐竹,與蠶豆的組合。





十貫壽司為櫻花蝦,吻魚,芽蔥,果物獅王,金目鲷,和牛海膽,鰻魚,赤身,中拖羅,火焰大拖羅,個人最喜歡,就是帶著清幽的水果香甜,肥美的果物獅王。還有拖羅,金目鲷亦不錯。壽司飯握得有板有眼,鬆軟而不散,醋的酸度亦平衡。

不得不提這裡的山葵,新鮮手磨是必然,身邊的食蒲團豪哥說:(這個是有東木山葵,很有名的。)



壽司之後,櫻花蝦餅天婦羅亦惹人討喜。



靜岡和牛粒在鐵板上跳舞後,送上我面前,連同蒜片一併放入口,軟淋鬆化,油脂香與蒜片的惹味,兩者走在一起,錯不了。




甜品為靜岡蜜瓜,士多啤梨,與寒天,不能說不滿足。

以前的餐單只限兩天,不過當中的天婦羅櫻花蝦餅,在今次推廣月的散點餐單上,$108一份。



其他的散點限定菜式,有面前的吻魚丼,細嫩的吻魚,連蛋黃拌勻來吃,邪惡到無朋友。



牛油果吞拿魚他他沙律,個人一向喜歡牛油果,頗得我歡心。以墨西哥粟米片來伴,挺有種fusion感情。



一大煲的櫻花蝦春筍飯,足夠六至八人份量,熱力將櫻花蝦的鹹鮮,與春荀的甜盡情發揮,悉數被底部的日本米吸收,乾身分明的飯粒,那陣滋味,我不能再多說甚麼了。



肉質爽,味道香甜的燒金豚王,單吃未免有點寡,最好還是來一碗白飯,汁液也不要浪費,才叫有衣食。



每次飯局除了有美食,更有無形的著數,聽著前輩的對話,像袋錢入我袋,受教了。

江戶日本料理:路氹城望德聖母灣大馬路金沙城中心金沙廣場1樓1027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