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心燒食堂:生日飯局之免費海膽



我份人一向無恥,兼無口齒,經常約朋友飯局,很多時候都是口講但無憑,最後因為太過忙碌而不了了之。

過年前,本來相約A君到大牌檔,吃小炒,喝威士忌,結果如何?當然是沒有下文啦,唉,年初七已經要考試,無奈地要食言。

日前舊事重提,她得知我生日,便請我吃一餐,地點由我決定。老規矩,只選擇未去過的地方。

不知甚麼靈感的驅使,一想,就想到在食友圈中的其中一間心水居酒屋,心燒食堂




位於銅鑼灣駱克道,商廈二十三樓的心燒食堂,與其說是居酒屋,倒不如說是一個小型藝廊,兼營餐廳。

聽說此餐廳的名字,是由著名潮流/填詞人Wyman提名,他是食字能手,深宵變心燒,一字記之曰心,用心去燒,大約是這個意思?起碼,這是我的想法。



自攜清酒,葡萄酒,第一支不收開瓶費,第二支開始,每支$100,威士忌除外,所以,在背包內的余市十五年,變得無用武之地,最後在SOGO的超市,買了一瓶鳥取縣的清酒赴會。




我倆皆是第一次來,看著餐牌,很多燒物,煮物,與黑版上的是月精選,實在吸引,但是兩個人只得兩個胃,怎去取捨?



凡是在當月生日來光顧的客人,皆可免費享用加拿大海膽一客!面對如此肥美的海膽,我不客氣了!



首先來一道煮物,味噌豬三寶,以味噌來煮粉腸,豬大腸等豬雜,還有蘿蔔,豬雜沒有任何異味,有如海綿,吸收了醬汁的蘿蔔,鮮味與味噌的鹹香,一口清酒,再一口豬雜,是麻甩,是豪氣?總之,吃到不停口。



金黃的炸墨魚餅,質感彈牙實在,墨魚膠味道鮮甜,絕非乏而無味,混合了粉的劣貨。



是晚沒有牛心油,轉戰燒雞皮,香脆中帶一口油的甘香,送酒佳品。



燒芝士年糕烤得外表香脆,內裡軟滑,芝香濃郁。



心燒食堂標榜為燒蝦專門店,兩個人共享脆炸珍寶蝦乙隻,酥脆的外層,包著的是鮮甜,爽口的珍寶蝦,其實,一個人吃一隻,才是正經事!



吃得燒物煮物多,也要一點澱粉質下肚,心燒炒麵做得不算太油膩,大雜會炒在一起,再混合香甜的蛋汁,頗對我口味。

店主說:(在Facebook打卡,有甜品送!)

只是打個卡,食客有免費甜品享用,餐廳亦廣收宣傳之效,假若食客的Facebook有數千個朋友,那就不得了。



果然是一個很流行,亦是很有效的行銷方式,早前上課時講師也說過,不論是大大小小的餐廳,食店,皆會利用社交平台的威力,來宣傳自己的餐廳。

打卡換來的炸芝士蛋糕,很特別的感覺。

我想我會成為食堂的回頭客,因為其中一位店主,與我一樣喜愛喝威士忌。當說到日本威,滔滔不絕。



謝謝A君的一餐飯,未來的日子,希望避免一而再,再而三食言啦,哈哈!

心燒食堂:銅鑼灣駱克道487號駱克駅22-23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