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天天吧:閉上眼,似是昨日的Lagavulin 16 years



回頭不一定是百年身,只是五年,已經變化甚多,由不相識到朋友,由朋友到情侶,由熱戀到冷淡,由冷淡到分手,由分手到普通朋友,由普通朋友到漸漸疏遠。。。

上一次到訪沙田凱悅酒店,已經是四年多前的舊事,當時酒店新開不久,旗下的沙田十八,出品的北京填鴨,得到食家們的讚許,令到該餐廳成為當時的城中熱店。

愛嚐鮮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,還記得,在沙田十八晚飯之前,先來到隔離的天天吧,獨自享受歡樂時光。

我亦記得,當時的我,被她的美貌迷到,每次想起她,總是神不守舍,懷春的不止是少男專利,中年男人的情懷也可以是一首詩。

喝一杯柚子十八,甜在心頭,不久,我倆終於一起。

事隔四年多,日前應邀出席沙田凱悅咖啡館的飯局,時間尚早,再一次推開天天吧大門。



酒吧環境依舊,小弟的心態,已經與昔日分別甚大。

坐在吧檯上,看看酒牌,柚子十八仍然是招牌飲品,奈何憶甜思苦,恐怕觸景傷情。



近年愛上單一麥芽威士忌,天天吧亦有十款左右選擇,赫見吧檯的酒架上,艾雷島的Lagavulin 16年,酒牌上是沒有的。

我問酒保一個現實問題:(一杯Lagavulin 16年,多少錢?)

酒保:($165一杯。)

月前托正在外遊的M先生,回港前在免稅店買威士忌,他說我來來去去都是Laphroaig,不如試試Lagavulin ?

兩個宿敵只能活一個,最後,都是選擇Laphroaig。

上個月在桃園免稅店,面對著各款威士忌,腦袋正在交戰,一個人只得1L限額,選那一支佳麗回去?Lagavulin 16年的免稅價,只是NT$2400,但我身上只得NT$2296現金。。。



身處酒店,花生任吃,一杯$165,絕不過份,須知道,香港買此瓶酒的價錢,最便宜的網上酒舖都要索價過千。

柔和的煙醺,強勁的泥煤個性,點點蜜糖顯得此艾雷島民,擁有多重性格。

氣味與味道相對,多卻一點朱古力,拖肥,甚至是海草的香氣,低調的蜜糖般甜蜜,慢慢散發出來。



中等的結尾,帶出非常強勁的煙灰味,像煙灰盅拿一堆煙頭放入口。

如果,當年我與她拍拖前來,她喝的是柚子十八,我喝的是Lagavulin 16年,本應是很甜蜜的一夜,會否被這陣煙灰味破壞?

她:(咦!你唔好諗住錫我呀!)



如今,徐徐地呼出煙灰,回望以往的片段。以上的場面,從來沒發生過,未來亦不會發生。

腕錶上的發條,指向傍晚六時五十五分,我想,是時候夢醒了。

天天吧: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