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豚王:流行拉麵



豚王新開不久的時候,已經成為人氣熱店,小弟有幸在試業期間光顧,事後我還懶型地說:(車!我在試業第二日已經去過,使鬼排隊?!)

有時候,搶上頭注香,快人一步更顯得好X型。尤其是想到餐廳未紅時,不用排隊已經懂得上門,最有型非你莫屬啦,對嗎?

難怪當有新餐廳開張,某些開飯網的食家,即刻爭下首名入球,即是首個寫該餐廳食評的網上食家,不要笑我胡說八道,開飯網的確有這類人的存在!

其後的故事發展如何?不用多解釋,短短一條和安里,因為豚王而成為萬人坑。


至於豚王其中一位創辦人拉麵陳,與豚王的日藉師傅生田智志,為何離開豚王自立門戶,並不是這篇文的重點。

由中環店到銅鑼灣店,再開到去尖沙咀,繼而進軍沙田,短短三年多由一變四,原有的中環店早已飽和,數個月前,和安里店結業,搬到去面積更大的威靈頓街,與老牌雲吞麵店麥奀記為鄰。



晚上的黃金時段,剛好全場爆滿,門外還未有人等位,恰巧有食客離座,才不致在門外等候。反觀對面的越南料理,門外的人龍,排到去擺花街口!



記得年前的豚王,每天限量供應,賣完就關門,通常未到黃昏便落閘,如今再沒有這些因限量而顯得矜貴,似乎,無須刻意請假去吃一碗拉麵了。



兩年前在和安里店,還原基本步,來一碗豚王,味道有點走樣,慨然今非昔比,黑王,赤王,翠王仍在,餐單上的最右邊,有一欄為限定王。今期的限定王,為海塩王,$85一碗。



桌上的前菜,只剩下高菜,甚麼青瓜,芽菜,蒜頭,沒有了,唉。。。。。我很喜歡吃他們的醃青瓜!

微辣的高菜,沒有一風堂的辣到飛起,更對我口味,聊勝於無。




香滑的豚骨湯,其濃香與鹽味均等,沒有側重某一面,只是其湯頭,再沒有以前的濃膩,像一隊獨立樂隊,為了迎合市場而走上主流,越玩越POP,沒辦法,大多香港人受不到濃膩的豚骨湯,又要威又要帶頭盔,就是你們的頭盔,導致豚王走了味,算點先?



叉燒沒有以前的肥,一片片如瘦肉一樣,欠了那陣肥膏的脂香,幸好沒有感覺乾巴巴。



個人吃拉麵的法則之一,麵條要硬,此粗麵條做得到。

對於一個未算死忠,但有一定感情的豚王擁躉來說,見到今天的豚王,由中環開到去新界,再不是以前很型的那回事了。



其實道理很簡單,若果你在十多年前,已經在雲咸街上樓年代,或上網買APC,當你見到現今APC由I.T代理,連自由行也會買,你還會覺得型嗎?

又或者,你在十多年前,已經聽Daft Punk,今天聽著Get Lucky,心裡面會想:(乜而家玩到咁POP㗎?唔怪得我個宅男同事都聽啦!)



人怕出名,豬怕肥,豚王嘛,當然肥啦!離開之時,人龍在豚王門口重現了。

豚王:中環威靈頓街69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