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Linguini Fini:舌尖上的燒豬



三年前的夏天,中環L Place出現了一間,標榜由頭吃到尾的意大利餐廳,Linguini Fini。由第一天開業的中午,吃過其蕃茄醬意大利麵後,結果,後來到訪數次,不論是與朋友午餐,是為朋友慶祝生日,總之,在那個年頭,他是我心目中的最佳新餐廳。

一別兩年,這晚受到G先生的邀請,得以令我再次踏足此地。

由一間變兩間,再由兩間變一間,大廚,仍然是Vinny,有說LF近兩年的水準有點下跌,這晚正好給我機會來証實一下。



很多餐廳因為開拓新客源,而慢慢偏離自己的風格,變得不倫不類,LF依然堅持著由頭吃到尾的宗旨。當晚我們的餐單,正是剛推出不久的Beast Feast。



由豬鼻吃到豬尾的全豬盛宴,首先以風乾火腿,與莎樂美腸揭開序幕。鹹香軟熟的火腿,配以自家製的醃菜,深慶得人。



Burrata cheese一直是該集團的強項,同系的Posto Pubblico的Burrata,受到很多朋友們的讚賞,這裡的水準當然一樣地好,軟滑的芝士遇上蕃茄,雖簡單但美味。



我與LF初次邂逅的月老,蕃茄醬意大利麵,酸甜自然的蕃茄醬,略帶點辣,沾滿彈牙的自製麵條,風采不減當年。



原隻燒豬是整道菜單之戲肉,足夠六至八個人分。



帶點硬,入口鬆化的外皮,肉質嫩滑,是西洋燒豬的一貫風格。除了肉味濃郁之外,原來內有乾坤,釀入了豬肉與豬內臟,混合而成的甘香味美餡料,挺有種百鳥歸巢,來得有根有據的感覺。

吃得肥膩也要葉綠素中和一下,連同燒豬一起上的蔬菜,出自Homegrown foods的農場,每天直送,不含任何化學農藥,原汁原味。



這還未算,G先生恐怕我們吃不飽,便安排其他在餐牌上的菜式,Homemade Spicy Pork Sausage,鬆軟的豬肉帶點微辣的刺激,雖然短小但精捍,絕非大而無當。



Fazzoletti Nose-to-tail Bolo的肉醬,用上豬肉不同部份,再配以這裡的蕃茄醬而成,與煙齦的千層麵同吃,輕易地立入不敗之地。



當Brooklyn Special Pizza上桌,18吋的份量,人人見到嘩嘩聲。以全素菜為主調,加上薄身的餅底,任你吃兩件,也不會覺得很飽滯,邪惡。



最後以一記甜品拼盤作為結尾,LF Tiramisu,Chocolate Cake,Blueberry Cheese Cake,Almond Panna Cotta, Mango Sorbert等等。。當你已經吃到九成飽。面對如此的甜品陣,教我怎去取捨?所以,我吃雪葩。



在LF用膳,氣氛十年如一的隨意,由足球談到旅遊,繼而談到近日圈內發生過的趣事,一切雖好,只欠花生。沒有任何Dresscode規定,像我這晚穿上球衣短褲赴會,也沒有遭受白眼,除非你是利物浦球迷啦。

執筆之時,剛好是G先生再為人父的大日子,恭喜恭喜。

Linguini Fini: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 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