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單身威水瓶:Bowmore 15 year old Darkest



如果,你是。。。。你會說出甚麼豪情壯語?

如果,我是油王,我會買起自己擁護的球會,注資增兵,由中型班變成前列份子?

如果,我是特首,我會取消自由行,爭取全民普選,從此香港天下太平?

如果,我是財爺,我會年年派錢,兼且,取消100%烈酒稅!

對於喜歡喝威士忌的香港人來說,對著一岸之隔的台灣,一瓶威士忌的價錢,只須香港的三份二,甚至更低。而且款式較香港多好很多,我們只有羨慕份兒。

友人S先生,到台中旅遊,也不忘問我:(要不要幫你買威士忌?)果然是義氣仔女也。

明知是不可能的任務,我姑且碰碰運氣:(你看看可否找到瓶台灣土炮TTL?)

最後,當然事與願違,不過真的很感激他,為我帶來波摩十五年的Darkest回來。

香港也有的酒款,其實沒甚特別,分別之處是價錢,我早前在元朗某間酒館看到的價錢,是台中的價錢一倍!

雖然,我不算是波摩的鐵杆粉絲,但近期也喝過幾款波摩,試酒會喝過免稅店版本的15年Mariner,某個派對更無恥地打劫別人的18年,上月更買了瓶IB,對於又要威,又要帶頭盔,想試艾雷島的出品,但又怕那陣泥煤味的人來說,波摩是最佳的入門之選。



首先以蜜糖氣味作開場白,味道都是以蜜糖為主,帶有波摩一貫的咸,當甜咸兩種味道夾集著,有點像咸甘桔?或者是加了鹽的蜜棧?

舒服的木味,淡淡煙燻,與草藥氣息作結尾,溫柔中帶點剛強,慢慢地轉趨和諧。忽然,想起一位多年沒見的舊同學,她以前只是花瓶,甚麼也不懂,天真兼很傻的小女子,當年我還用上一個不雅的稱號,傻西來稱呼她,難得她照單全收。今天,她變成某個界別的女強人,果然女大十八變。

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她,若然她賞面的話,不如一起喝這瓶波摩十五年Darkest?



當務之急,還是繼續編排我下周的艾雷島之旅,Bowmore Distillery將會是其中一站,現在只是決定,參加那一個tour好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