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倫敦:Maltby Street Market



相隔五年,再一次踏足倫敦,這裡曾經是我第二個家,近年漸漸地被台北取代。

我想,是時候要氹一氹她,否則,她會像她,慢慢在我腦海裡淡出,於是,一早拿兩星期大假,來會一會她。

到底,五年來,倫敦變了幾多?


Borough Market仍是人氣熱點,但再不是甚麼新鮮事。

出發前,公關朋友G先生說:(Borough Market隔離的Maltby Street Market,更有睇頭。)

London BridgeBermondsey之間的Maltby Street Market,每個周六由早上九時至四時,周日早上十一時至四時營業,在地鐵到Bermondsey站,步行大約十分鐘左右便到。

鐵路拱門下的熟食檔,我正在想,這裡的前身,是廢棄的廠房?如今以市集形式來活化,令到這幾年來,倫敦的東南部,再次受到饗客們的注視。

說起上來,近年的香港,也興起這類市集,像上周在大坑皇仁的周末市集,中環舊警察宿舍的那一個等等。。。當然,人在倫敦,吃外地的街頭小吃。怎樣也較香港更有味道,與氣氛。



短短美食一條街,由芝士檔口開始。



手工咖啡檔口,長期排滿客人。







生蠔即叫即開,五鎊有三隻Dorset生蠔,不用多說,新鮮,creamy,更帶有鹹鮮的海水味。




另一邊的檔口,賣Iberico Ham Sandwich,火腿份量多到好像半賣半送,四鎊一個!



Grill Cheese Sandwich的檔口,是場內其中一檔人氣熱店,這刻,我想起K先生,早前他在Island East Market,擺檔賣這類三文治。



四款不同芝士,配以煙肉,做法是將三文治在鐵板上烤,熱力把芝士逼到熔化,手上的藍芝士三文治,我只能說很正點。



倫敦釀製的手工啤酒Gosnells,標榜From bee to beer,果然是蜜糖味與果味作主導,甜蜜而清爽,就算不大喝酒的你們,也會喜歡。




米芝蓮一星餐廳St John,其麵包店在這裡也有檔口,試了其不錯的果占當甩,兩鎊一個。




各式的Scotch egg,4鎊一個,隻隻有流心。





還有其他美食檔口,兩位美麗女生經營的果汁店,倫敦小型氈酒廠牌Small Bird的檔口,可選擇雞尾酒,氈湯力,淨飲,或整支買走,當然少不了賣漢堡包的檔口,異國風味的牙買加燒烤檔口,短短一條街,美食實在太多,一個人只得一個胃,實在吃到飽滿見遺。



最後,本來計劃到某間知名餐廳午餐,可是,我在Maltby Street Market,被一眾小吃們擊到。。。



唉,鬼叫我為食咩。

Maltby Street Market:Maltby Street,SE1,Lond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