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6座雲吞麵:蝦子駕六



原來,我已經有一個月,沒有發表過有關於本地小店的文章,雖然,我仍然有很多篇遊記正在排期發表,但是,我沒有忘記自己本身的風格,大小通吃。只是小弟在英法所遇到的經歷,實在太多,恨不得即刻分享給大家。

畢竟,我是地道港仔,吃得最多是粥粉麵飯,接下來與某個網站的合作計劃,初步是發表一系列廣東麵店的文章,正中我下懷。

這段時間,又要走訪城中大小麵店,這晚,無目的地蕩到去佐敦白加士街,想到麥文記,又想起他們的鮮蝦雲吞。。

可是,走遠一點,有間名叫6座雲吞麵的小店,看看名字,應該是屋邨出身,創於1966年,即是英格蘭贏得世界杯的那一年,四十八年了。


反正有四十多年歷史,在香港是很難得,便姑且一試,晚上時段,差不多全場坐滿。



標榜雲吞麵,當然不會獨孤一味,水餃,炸醬,牛丸等等,小吃的選擇亦多,有一點很有趣,下午茶時段是直至晚上九點。

當你點下午茶餐,前菜加麵食,再包一杯飲品,只須$30起,你拿著這個價錢到同一條街的麥奀記,也吃不到一碗細蓉。

我問店員:(下午茶餐的雲吞麵,份量有幾多?)

店員:(下午茶餐的雲吞麵,只有三粒雲吞,正價的話,多兩粒。)



雲吞麵單點價錢$28,我不介意付多一點,吃多兩顆雲吞,加$11,可以享用小吃一客。



我選擇的前菜,為涼伴香茜雲耳,清爽可人,最喜愛莧茜的清香,令到雲耳更具可吃性。



冰凍的酸梅湯,是套餐的內容之一,要是點凍檸茶,奶茶的話,加$4。



餐牌上已註明,麵店走健康路線,不含味精,最要命的,就是不含豬油!



噢,雲吞麵店不含豬油,與自殺無疑,誰也知道,撈麵沒有豬油,像男人被去勢,幹不起來。

或者,新世代覺得健康大過天,犧牲少少味覺上的滿足,而換取廷年益壽,沒下豬油的大地魚湯底,味道果然略淡,幸好,有蝦子之助力,才不致乏而無味。

我想是麵店的刻意安排,明知自己走健康路線,湯底的味道一定較其他麵店的淡,而用上鹹鮮的蝦子提味,以上只是個人推斷,但我所理解的,就是如此。



雲吞的水準倒是不錯,小巧的外表,走傳統的半蝦半肉路線,絕對是我口味,鮮甜的蝦肉,肥美的豬肉,被爽滑的雲吞皮包著,直滑喉嚨,沒有拳頭的不倫不類,這一點反而忠於原著。



麵條是交來貨色,煙韌彈牙,沒有鹼水味,合格有餘。

像我輩外表還算新潮,口味卻是傳統的叔台,吃著走健康路線的雲吞,未必一定吃到拍檯,但總會感覺有點到喉不到肺,掉轉來說,像一些吃得清淡,健康的客人,他們應該大讚。



總之,我尊重麵店所走的路線,但接受與否,由食客們去決定。

6座雲吞麵:佐敦白加士街1-11號康寧大廈地下9F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