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

巴黎:地道的Bistro - Au Bon Coin



法國菜這三個字,是代表高級料理的代名詞?對一些普羅港人來說,法國菜是High Class。

近年坊間出現不少Bistro,氣氛較為隨意,價錢亦較便宜,其實,法國的Bistro,等於我們的茶餐廳。只是來到香港,早已被粉飾過。

可能,凡是與法國有關的人和事,不論是電影,音樂,時裝,在港人眼中,總是優雅,浪漫,太草根的,他們不會相信。

實際上,巴黎的Bistro,真的像我們的茶餐廳,起碼,我去過一間。


與友人小寶在聖心堂打個轉,做一些遊客應做的事,這一帶是傳統的遊客區,餐廳林立,當然,遊客味極濃,雖然我身份是遊客,但我不甘與其他遊客們,吃同一種味道。

當我們逐漸遠離遊客區,便拿起手機google一下,附近有甚麼Bistro?

Timeout看看,給我們發現一間,位於蒙馬特的Au Bon Coin,在網路上的評價甚佳。

好,就選這一間。



中午時段,整間餐廳差不多坐滿,格局很隨便,女服務生把抹檯布疊在膊頭,果然像茶餐廳的侍應般不拘小節。



餐牌是全法文,服務生亦不懂英文,幸好小寶能夠說一口流利法語,否則,我只能雞同鴨講,亂點一通。




酒牌上的葡萄酒,價錢均一3.2歐羅,當然不是甚麼高級貨色,隨意地點了一杯隆河區的紅酒,果香豐厚而不澀口,差不多了。



午餐的價錢相宜,8.5歐羅起已經可以享受一度主菜,友人的Duck Confit,則要13.8歐羅。

鴨髀的外皮酥脆可口,皮下肉嫩滑而不硬,味道濃郁,與我在香港吃到的又乾又硬的鴨髀,根本是無得比。

小寶說:(其實呢,法國的罐頭Duck Confit,也是很好吃的。)



我的主菜為烤豬腩肉,嫌味道較淡,看見鄰桌的牛扒,哎呀,我想我點錯了。



伴碟的薯仔,外脆內嫩,實在好吃。



桌上擺放的醬汁,是家樂福出品的Dijon芥辣,等同我們的百佳牌,草根得很。



追加了甜品焗啤梨批,水準未算驚為天人,但紮實,像我們茶餐廳的飽點,如蛋撻,雞批般一樣道理。



那些只在香榭麗舍大道老佛爺春天百貨血拼的人,不會來這裡用膳,還好,留待我這個嘗試入鄉隨俗,身邊沒多個錢的旅客,與當地人一同吃同一味豬腩肉,喝便宜的紅酒。



這才是旅行的意義。

Au Bon Coin:Rue des Cloys, 75018 Paris, Fra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