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試酒:托斯卡尼的小丑



五月天未必代表阿信,為春天而納喊,五月,對文化人來說,是代表法國,對於酒徒來說,五月,是忙到不可開交的一個月。

除了法國五月的葡萄酒推廣活動,兩年一度的Vinexpo,在五月尾舉行,恰巧,小弟在今年五月的旅遊目的,也是與酒有關,所以,在某些人眼中,五月是代表酒,不無原因。

上月某個下著大雨的早上,承蒙葡萄酒界權威R小姐之邀,出席一個在太古坊的The Butterfield's,有酒喝,有音樂的意大利Tenvte Del Cerro酒莊試酒會。


Tenvte Del Cerro集團在意大利,坐擁多個酒莊,分別在Umbria,與Tuscany,有幸於上年某間米芝蓮一星級餐廳,吃過Umbria菜式,與Umbria的葡萄酒,所以一早有點點經驗,後者當然不陌生,因為我不時喝意大利酒,當然有不少是托斯卡尼出品。

當天試了不少葡萄酒,姑且談談數款我比較有印像:



La Poderina Poggio Abate,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Riserva 2008,以前我喝過的Brunello,大多都是硬漢子,酒身頗筆挺,不夠圓滑,這瓶Brunello則顯得柔順,充滿著濃郁的黑加倫子,與藍莓的甜美,丹寧適中,若果放上十年八年,此酒便到位。



Fattoria Del Cerro Manero Rosso di Toscana IGT 2010 Robert Parker 86分

中等顏色,包著是泥土,果仁為主的氣味,入口的一刻,果香濃郁,丹寧柔順,結尾的木味頗為突出。



Manero Bianco di Toscana IGT 2012

氣味帶著番石榴的熱情,入口的一刻,事先張揚的活潑果香,果然先聲奪得人,接著是礦物味,還有點點青蘋果?酸度頗強但不失清爽,熱情的個性貫徹至終。。。

我想,用來配魚肉菜式,一定襯到絕,說到至此,你覺得此小丑,身價幾多?

答案是。。。。$120!

所以話,我經常喝意大利酒,不無原因。

外面烏雲密佈,冷雨沒暫停,我們一邊聽著意大利音樂家,演奏著優美,典雅的旋律,再喝一口葡萄酒。

Viva Italia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