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巴黎:人在巴黎也要吃Éclair - Gérard Mulot



三十幾歲人,去了八次倫敦,今趟才首次踏足巴黎 ,之前朋友們都質疑我:(你去得倫敦,為何唔順便去埋巴黎?)

其實,今次的巴黎之行,是後期才加插上去,如非友人小寶在法國,我一個人未必會來。

所以,出發前沒有甚麼準備,只是在Airbnb訂了住宿而已,其他的行程,還是聽她的。

小寶相約晚上在Odeon站等,不過我早到了一小時,便獨自在附近亂逛一通,連Google map也沒用,因為我不懂!

忽然下大雨,找一間有瓦蓋頂的暫避,路過這間名叫Gérard Mulot的甜品店,看見店外的馬卡龍海報,即刻被它吸引著。

甜品部不算太多人,反而賣麵包的櫃檯,則人山人海,很多人買Baguette,只是1歐羅左右一條。

很多人把法國浪漫化,拿著條Baguette,在巴黎街頭慢步,一邊欣賞塞納河的風光,一邊吃著手上的長棍,是很有型,很浪漫的一回事。。

曾經留學英國,現今在某大金融機擔任要職的朋友Y,說過:(你唔好以為巴黎好浪漫,當年我地呢啲窮到燶的學生,邊有錢去高級餐廳,記得某年冬天,與同學到巴黎玩,兩個人分一條凍冰冰的Baguette,真係像新馬仔咁樣,冷得我騰騰震呀。。。。)



我沒吃Baguette,吃牛角包,當然不是新鮮出爐,但入口仍然酥化,牛油味香濃,相信如果在最佳狀態之下吃,一定令人驚艷。

甜點之外,更有一些輕便的冷盤,我喜愛牛油果,便來一個牛油果蝦沙律。



蝦沙律放在原個開邊的牛油果上,簡單就是美得如此大條道理。



轉個頭,到甜品櫃檯,點了Éclair cafe,噢,甜美的吉士醬,與濃郁甘甜的咖啡味內餡,此時此刻,我又想起曾經在我身邊的她,如果她在身旁,與我共享Éclair cafe。。。。。。一切也會變得很美。

與小寶會合之後,她大叫肚餓,隨便地走到一間餅店,買了Éclair頂肚,也好吃。

巴黎街頭的甜品店,比比皆是,要是你愛甜愛得要命的話,人在巴黎一定由頭甜到尾。



回港後,K先生得知我到過Gérard Mulot,他說:(呢間在巴黎很有名,很多名人光顧的!)

有時候,誤打誤撞,也會撞到食神。

Gérard Mulot: 76 Rue de Seine, 75006 Pari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