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巴黎:人在巴黎也要喝啤酒,吃炸雞 - The Frog & Princess



一直欣賞友人小寶的性格,不隨波俗流,有自己的個性,某程度上,與我有點一樣地怪。

月前的一段對話,令我有點感到愕然。。

我:(近排忙啲乜?)

寶:(忙於追電視劇。)

我:(吓?你都會追電視劇?邊套?)

寶:(來自星星的你!)

我:(哈哈哈!)

完全估不到,他也會迷上星星。。

寶:(我挺喜歡全智賢的。)

直到今天,我仍沒看過一集星星,人做我唔做,也是一種自豪,哈哈。

我:(既然係咁,不如找天一起去尖沙咀飲啤酒,食炸雞?)

寶:(熱氣呀!)

況且,自從星星大熱之後,尖沙咀的韓式炸雞店,每晚排隊的人龍,好比當年排隊拿Tom.com招股書!

更估不到的是,我們終於一起吃炸雞,飲啤酒,不過,地點在巴黎!



在巴黎的第一天,他帶我到Saint-Germain-Des-Prés的酒吧,碰著巴斯克節,場面非常熱鬧,在普羅香港人眼中,巴斯克這三個字可能未聽過,留意時事的話,巴斯克是很可怕的,甚麼分離主義等恐怖組職,曾經在西班牙策動過炸彈襲擊。。。

對球迷來說,就是西甲的畢爾包皇家蘇斯達,兩隊巴斯克球會,對我而言,巴斯克菜式,年前曾經在香港某間已轉名的餐廳品嚐過,留下深刻印像。

熱鬧過後,吃了一點Tapas,喝了點酒之後,意猶未盡,再到附近的酒吧。赫見這間外表頗有英倫味,名叫The Frog & Princess



周五晚上當然熱鬧非常,外表有英味不在話下,連餐牌也是以英文為主,為我們服務的女侍應,是來自波蘭的留學生,她不懂法文,說得一口流利英語。



人在巴黎不一定喝葡萄酒,喝啤酒也不錯,更何妨是在法國釀製?生啤為Frog Beers,有數款味道。



每人先來一Pint,我選了Paris Lytic,帶點朱古力,焦糖味,質感順滑的麥啤。

小寶的那一杯,是味道較清爽的Ginger Twist。



話須是炸雞,我們吃的不是韓式炸雞,而是美食炸雞翼。

沾上BBQ醬吃,香口惹味,我們忍不住,要求添醬。



一個漢堡包兩個人分,十多塊歐羅一個,不甚便宜。



不過,配菜有沙律,與辣豆,另外還可以選擇法邊豆。

漢堡扒質感Juicy,鬆軟可口,肉味濃郁,但是包身略嫌太過淋,欠缺彈性。



一邊喝酒,一邊吃炸雞,大家都是怪怪地,所以份外投契,無所不談,不經不覺,已經夜深。。



First night in Paris,以小寶喝剩的啤酒為終結。

The Frog & Priceness:9 rue Princesse 75006 Pari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