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

Ham & Sherry:Jason Atherton的西班牙計劃



雖然西班牙經濟衰退,早已淪為歐洲四豬,但是,他們正以用其國家的另一面,向世界展示實力。

尤其是運動方面,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阿朗素,網球一哥拿度,當然,不能缺少足球,西班牙國家隊近年的風光,就算你不是球迷也略之一二,不過,剛剛在世界杯兩連敗,黯淡出局。

近年西班牙料理,成為了世界性的飲食潮流,包括香港,新加坡等亞洲地區。總受到老饗們的追捧,前年秋天,22 Ships的出現,以西班牙小吃,將船街變得人頭擁擁。

一年之後,他再下一城,在對面開設另一間西班牙料理,Ham & Sherry


幕後始作俑者,不是西班牙人,而是國際知名的英國廚師,Jason Atherton



記得在試業第二天,已經拜訪22 Ships,留下良好印像,聽說,Ham & Sherry主力是風乾火腿,與雪莉酒,當然亦有Tapas供應。



這晚,與熱愛西班牙美食的Y小姐,L小姐在此晚飯,與對面一樣,不設訂位,平日的晚上,餐廳坐無虛席,光顧的盡是型男型女,與老外為主。


相信這裡的雪莉酒選擇,全港數一數二,以前對雪莉酒興趣不太大,近年也開始喝一點點,首先以La Panesa, Emilio Hidalgo,來伴桌上的橄欖同吃,入口帶點乾身,果仁與花香味紛陳,點點礦物味作結尾,興之所致,差不多連Y小姐的那一杯喝掉。



是晚吃的風乾肉為Lomo,薄薄的Tenderloin,鹹香而細緻,再配以雪莉酒,沒有紅酒的重,感覺飄飄然。



E先生走過來,與我們喝兩杯,他向我們推薦Pan Con “on toast” ,以Mushrooms, roasted garlic, parsley的組合,連多士一口過,送酒一流。



吃Tapas怎少得蝦?Crispy garlic and chilli prawns,香口惹味得連殼吞,沾上蛋黃醬更添香滑。不知不覺,喝光了整瓶Fino。



入正題,當晚的重頭戲,限期供應的五道Tapas,法國布塔尼生蠔,西班牙黑毛豬香腸,前者的鮮味令人難忘,質感飽滿,海洋味的鹹鮮,像剛剛捕獲回來,後者的黑毛豬香腸片,小巧得一口一片,鹹香中帶有嚼勁,細吃之下,油脂感慢慢在口腔內散發。



賣相美得像圖畫的三道Tapas,asparagus with white anchovy, mackerel with green apple and walnut, peaches in two way。



銀魚,芝士,與露筍的組合,果然特別。mackerel沒有預期中粗糙,配以walnut與蘋果,像吃沙律般清新,最令我留下深刻印像,就是蜜桃兩食,原隻蜜桃切片,來得原汁原味,另外的是用焦糖烤過,非常可口。



意猶未盡,L小姐帶我到餐廳後面,原來是隱藏關卡,私竇味甚重的酒吧。為了保持神秘,在此不說太多,下次有機會來晚飯的話,可以問問侍應。



說到至此,我想起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,她是Jason Atherton的擁躉,當她下一次到香港旅行的時候,我先帶她來這裡,然後,再與她一同去到PMQ,Jason的新餐廳 - Aberdeen Street Social

Ham & Sherry:灣仔船街1-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