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Tallore :共同語言



一直都想試試,位於灣仔廈門街的神虎,無奈地,平日的時間已經被編排得密密麻麻,實在難以抽空前往。

這晚與朋友到酒吧喝酒之前,路過此地,姑且碰碰運氣。雖然拉麵店營業至晚上,但是湯底已經賣光,唯有望門輕嘆。

有時候,緣份就是如此微妙,與拉麵擦身而過,回頭再看,卻給我發現一間,與神虎相隔幾個舖位的小店,Tallore

門外的比利時國旗,還有Tin Tin的畫像,不用花時間去估,一定是比利時人開設的小店。除非,你不知道丁丁是誰。



最吸引我的,就是此店是專賣西式湯品。多年前在倫敦旅行,見到那些湯品專門店,一定會買一碗,邊行邊喝,因為我是愛西湯如命的人。

我經常地想:(香港沒有這類食店,如果在香港開一間,有無得做?)



後來金鐘Great裡面,有一間專賣西湯的櫃檯,不過只是短期性,或者,華人比較喜愛喝中式湯水吧。



一共有數款西湯選擇,標榜不含味精,忌廉,開宗明義走健康路線,相信很多人早以受夠,肥膩得要命的忌廉湯。所以,吃得清淡的人,對含有忌廉成份的西湯,一直存在忌諱。



你可以單點湯,亦可以配店內其他小吃,如三文治,沙律等等。



沒有忌廉,用甚麼來代替?就是藍芝士,這款西蘭花藍芝士湯,帶著西蘭花的甜,與藍芝士的濃凋質感,個性沒有淨吃的強。整體上,質感濃而不膩。



另外點了兩款意粉,地中海式螺絲粉,與香草醬螺絲粉,當一道沙律吃也不錯。



人在巴黎的時候,頗喜歡喝這瓶Orangina,那陣橙味的甜,又勾起我想起上個月,在巴黎的時光。



恰巧當晚是比利時國家隊,在世界杯首戰前夕,店主對我說:(今晚我們對阿爾及利亞。)

我:(對呀,現今你們的實力很強,我尤其喜歡盧卡古,與米尼拉斯。。。)



話題,就此打開,我打蛇隨棍上,問他們會否將來賣藍貝,賣朱古力,甚至,是比利時啤酒?

店主說:(藍貝應該不會了,我們走健康路線,在這裡賣啤酒並不大適合。)噢,恕我說多了。

離開之時,我對他們說:(Easy win!)


足球,不愧為國際性的共同語言。

Tallore:灣仔廈門街7-17號D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