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香港外國記者會:聚舊高峰會



一段友誼能夠維持十年,已經是難能可貴,如果是三十年呢?

S先生是我小學同學,屈指一算,認識差不多三十年,彼此在成長期間,曾經失去聯絡,幸好互聯網興起,才能重新連線。

當然,我的成就遠不及他。日前,他相約小弟,出來歡樂時光,飲兩杯。

S:(就去FCC啦!)

我:(當然無問題。)

FCC,即是香港外國記者會,我正在想,他不是外國人,怎能成為會員?尤其是這裡是嚴格執行會員制的會所。

S:( 其實,本地人也可以入會的。) 



我倆在充滿殖民地年代格調的環境,隨意找張二人檯坐下。晚飯時段的餐廳,熱鬧非常,差不多全部都是外國人,像我們全華班組合,好像找不到。

會所的餐廳,會否像殖民色彩的環境,賣與Jimmy Kitchen相若的豉油西餐?

有頭盤,沙律,有英國菜,亦有中菜,既然是英國人創辦的會所,其餐廳怎能欠了印度菜?

S:(這裡的印度菜,做得很出色。)

我:(果然有英國菜的地方,就有印度菜,說起上來,文華東方的千日里,與怡東酒店Dicken's,同樣可吃到出色的咖哩。)



不約而同,我們的頭盤,皆是薯蓉凍湯。大熱天時之下,喝一口質感恰好,濃厚惹味的凍湯,最適合不過。

S先生的主菜,是中式的蒸石斑塊,餐牌上的石斑菜式,有好幾款選擇呢。



我還是來一客記者精選漢堡包,價錢大約七十多元。鬆軟而有彈力的包身,夾著五成熟的漢堡,與煙肉,火腿,炒洋蔥,挺有在英國吃過的街頭漢堡包風味。呢,即是快餐車,或者是市場上吃到的那些。伴碟有番茄,生菜,與薯條。



漢堡扒生熟程度令人滿意,但是肉味不甚突出,炸薯條亦欠了一點熱辣辣的感覺。




飯後一杯酒,加個芝士拼盤,六款芝士之中,英法三對三,法蘭西的最佳球員為羊芝士,Sainte Maure de Touraine。過了英吉利海狹,我最喜歡帶有酒香的Whisky Cheddar Black Wax!



這裡的威士忌選擇,也有超過二十款蘇格蘭單一麥芽出品,隨意地點了格蘭花格12年。。。。當侍者把威士忌放在我面前,心想:(瀨嘢了。)

我喝的只是威士忌,為何用那麼高的杯?



好了,小弟自從沒有主場之利,也要找個安身立命之所,當S先生恰巧在這時建立新網媒,邀請我過去開個地盤,還有拒絕的理由嗎?



兩個男人,一杯砵酒,一杯威士忌,各自表述,實際上是吹下水。若果有一天,網媒上出現的一些熱門文章,可能就在這裡吹出來。

大家不妨拭目以待。

香港外國記者會: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