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泉昌美食:呃鬼食豆腐



兩年前,曾經在網誌上撰文,慨然今天的臭豆腐,再沒有以前般臭到冤,到底,還可以在那裡吃到名符其實的臭豆腐?

而那篇臭豆腐的文章,當中提及過灣仔的泉昌美食,徒具外表,欠缺內涵,臭味只停留於表面,吃得不夠過癮。

如此水準的臭豆腐,騙老外還可以過骨,對我來說,理應短期內不會回頭光顧。不過,人就是善忘的動物,隔一排好像甚麼也忘記,像某位飲食博客,表明不再出席試食局,但依然照收月餅,照去反魚翅的飯局。

當我重臨一間,曾經被我批評過的食店,原來,並不算甚麼。無論如何,說話真的不能說得太盡,最後反口的話,會被人恥笑的。



百物騰貴,臭豆腐的身價,已經是兩位數字,$10一件臭豆腐,真的很夢幻。



剛剛炸起自然新鮮熱辣,臭味四溢,氣味上先勝一仗。

噢,與以前一樣,外臭內不臭。而且臭豆腐的外層,有點點硬,未能一咬即化。與吃過最名乎其實的臭豆腐,相差太遠了。



還加了咖哩螺肉,與咖哩魷魚,惹味,中辣的咖哩,將材料弄得濃厚而猛烈。



以前在黃金廣場門口,每晚是熟食小販的繁華盛世。我最愛的不是魚蛋,而是炒螺肉。記得只是三數元起一包,主要是以豉椒炒。。。

咖哩魷魚則爽口,咖哩與魷魚,沒有選擇,因為已是最佳選擇。

剩下的咖哩汁,如果有出前一丁/福麵來伴,隨時吃到你要加汁。



來到泉昌,臭豆腐可以不吃,只要咖哩魷魚與螺肉,再撈個麵,你說像便利店的撈麵一樣地毒?喜歡,就喜歡,根本無需理會別人怎樣去看你。

如果預計我會吃牛河,我會帶余均益出外。

如果預計我會吃咖哩小吃,我會考慮帶包出前一丁。(你帶得出前一丁,不過,誰人會為你無條件煮麵?)

泉昌美食:灣仔灣仔道150號D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1 則留言:

  1. 很多年以前既臭豆腐就好吃,,後生d果位又没禮貌,收人15蚊件豆腐然後比d又凍又不臭豆腐人客吃,真系夠晒求其及是旦!!實在完全不值得!本人肯定不會幫襯此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