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怡東軒:主場之外



相信很多讀者也會知道,小弟的主場,就是怡東酒店地庫的雙城吧

同一屋簷下,中菜廳怡東軒之前也到訪過數次,但未試過在這裡飲茶。


上個月某個周六中午,應酒店公關之邀,在陽光下與其他博客們,一同坐在怡東軒大飲茶。

酒店的中菜廳,一般是由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,這裡也不例外。



適逢其會,中菜廳近月推出了一些新菜式,首先,以琥珀魚片,與雲南腐皮涼伴鮮蟲草花,兩道小巧的頭盤作為序章。

很難想像,我們吃鯇魚,不外乎蒸,蔥爆,或者是煲粥,或者是切片來滾個莧茜鯇魚片湯,以鯇魚來酥炸,恕我見識少,也是首次嚐試。

薄薄的鯇魚片,炸得香脆,伴以酸甜的陳醋汁,是一道開胃的頭盤。



其貌不揚的雲南腐皮涼伴鮮蟲草花,清新可人,加上點點松露油提味,那陣迷人的香氣,有如清純貌美,塗上香水的女生,在你旁邊擦身而過。



雙生金魚餃伴鮑魚燒賣,外表一模一樣的兩件金魚餃,其實,兩者性格不一,一個是蝦肉,一個是素菜餃,當我品嚐這兩件金魚餃,我想起我的初戀,與她的孖生家姐,她們都是外表近乎倒模一樣,但性格是南轅北轍。



中間的鮑魚燒賣,原隻放入口,一氣呵成,豪氣干雲。



怡東軒的湯品素來做得出色,今次遇上的是鮮松茸榆耳黃耳燉雪蓮子。



湯頭味道帶著松茸的清香,質感清徹,結尾感覺身心舒暢。



舒服過後,便到hard time。胡椒湯貢菜豬肉餃,試一口湯,噢,很強烈的胡椒個性,辣到有點搶喉。總之,越喝就越惹味。



浸在湯內的貢菜豬肉餃,餡料鮮香,再喝一口湯,兩者之間,原來是可以和平共處。



懷舊金黃蟹鉗酥,與百花釀蟹鉗是兩種不同姿態,此道點心真材實料,原隻蟹鉗肉童叟無欺,酥化的外層,與蟹肉一同在口裡融化。



近年流行甚麼雪山叉燒包,牛肉包。怡東軒亦有款類似的脆皮燒鵝肉餐包。



三式鮮菌腸粉,三小件上,每一件都是不同的內餡,無論是牛肝菌,雞油菌,雞棕菌,皆正中我下懷,無他,我喜歡菌類菜式,當然,細菌就敬謝不敏了。



一人前的賽螃蟹脆麵,賣相精緻,最喜歡炸得酥脆,而且不會硬於鐵線的麵條,與賽螃蟹,帶子非常合拍。



少不了一碟干炒牛河,奧妙之處是用上澳洲和牛,無須動用到梳打粉,原汁原味永遠好過後天加工,和牛天生麗質難自棄。鑊氣十足,醬油均勻地沾上每一條河粉,而且不太油膩。



吃炒牛河沒可能不下辣椒醬,這裡用的辣醬是余均益,我當然老實不客氣啦!



最後的甜品三味,近乎絕跡的俗稱菲林卷,芝麻卷,濃厚的芝麻香,與童年上酒樓的回憶,一併擁上心頭。粉櫻花杏汁卷,與薑汁奶凍,水準也不賴。

另外甜品後的甜品,就是榴槤布甸,榴槤流沙包,我不好此道,還是留待其他朋友品嚐。

陳慧琳以前有首失憶周末 :  ( 多得周末,無須思想的周末,讓胸襟都可擴闊,而寂寞也得快活。)

像我一顆寂寞的心,難得可以坐在飯廳,與朋友們談談世界杯,談談美食旅遊。。



我喜歡周末。

怡東軒: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