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雷拉麵:女人街的雷氣



究竟,拉麵熱潮是否不再是熱潮,已成為生活必須品?差不多每個月,都有新拉麵店出現,依然,以豚骨湯為主導。

隱身在女人街,沙爹王旁邊的雷拉麵,是上個月出道的拉麵新人。由本地班底主理,幕後是尖沙咀中菜館,雲來軒的同一班人馬,既經營中菜,亦涉足拉麵,野心可不小。

凡是新拉麵店在飲食網站出現,通常都會在短期內出現多個食評,連那位近乎歸隱的博客,也搶著為這間拉麵店,拿下首名,兼打破多月以來的入球荒。

這晚沒有約會,下班來旺角買鞋,順路來一試其拉麵。

事前有朋友來過,評價與飲食網站上的讚美大有出入,他們的版本是麵條太軟,其中一款拉麵青麟,連湯頭也不熱!單憑這一點,足以致命。



趨吉避凶,最後沒有選擇青麟,而選了評價還叫不差的黑虎。

價錢$78的黑虎,以墨汁豚骨湯作主調,配料有紫菜,半熟玉子,叉燒,木耳絲,蟹子,與蟹肉。



例牌在餐紙上自行選擇,麵條有粗有幼,質感有粗有硬,醬油有濃亦有淡,與大多拉麵店差不多。



黑漆漆的墨汁豚骨湯,入口感覺頗滑,墨汁味的比例較豚骨味重,難怪吃得出有點點燶味?

叉燒質感太散,弱不襟風,但帶有豐厚的脂香。



呈現曲線,應硬則硬的粗麵條,掛湯力強,與之前其他博客的評價有點出入,可能有進步也說不定。



半熟玉子也做得流心,其實,這是基半功之一,我想有如此水準是應份。

蟹肉應是新鮮貨色,除了鮮嫩甜美之外,更吃著碎蟹殼!至於蟹子的作用,只是作點輟,實際作用可有可無。



未必是一顆地雷,但談不上出色,墨汁與豚骨湯調和的比例,叉燒的質素,有待進步。



這晚客人不多,由入座到離座的一刻,只保持著大約一半入坐率,對於是旺角人的食客來說,拉麵店只賣拉麵是不夠的,他/她們會期望吃著拉麵,同時又要吃串燒,壽司,甚至甜品。


道理很簡單,這裡是旺角,而且是在女人街,多年以來,你有沒有見過一間百分百日本風味的料理,曾經在這個逼狹的環境下出現?

雷拉麵:旺角通菜街2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