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談風: VS: 再說:荒廢樂園



今次本新書麻甩浪漫食堂,能夠順利面世,我要多謝一個人,就是友人A君。全靠她穿針引線,才能將我手上的爛產胎兒起死回生。

我說過,當新書推出後,要請她吃一餐飯。

大牌檔?居酒屋?我想到有一間新餐廳,她一定會喜歡。

就是觀塘大業街,廠廈裡面的談風:VS:再說

因為其背景,是一隊本地獨立樂隊(即是普羅大眾口中的地下樂隊)tfvsjs,經營的餐廳。這隊數字搖滾樂隊,一邊開餐廳,一邊在隔離練歌。回想起上年這個時候,我曾經看過他們的表演。

其實,當晚我主要是看大象體操,差點忘記,tfvsjs才是主角。




餐廳環境很raw,頹廢,像棄置多時的單位,連油漆也沒有塗上,水泥原形畢露,只是擺幾張木檯,再加些在待拆的舊樓拾回來的招牌,作為餐廳的裝飾。



門外的鐵閘,正是由差館上街拾回來。



餐廳免收開瓶費,說好的威士忌,Ardbeg漩渦,終於有用武之地。



當我喝著威士忌,對A君說:(這裡有如盧巧音口中的垃圾,像一張廢紙,由tfvsjs讓它化蝶,從沉溺中結疤,再發芽。)



六位樂隊成員,分別在餐廳擔任不同崗位,一個都不能少,所以,當他們有表演的日子,餐廳便關門。難怪A君想在某個周末前來,因為他們要到隔離Hidden Agenda表演,而要改日子。



餐牌上有單點菜式,或者是$250一位的四道菜晚餐,我懶得去想,不如一人一個餐。



除了主菜可以二選一之外,其他的只限一款,頭盤的沙律,青瓜薄荷牛油菜,味道固然清新,賣相像隨意地畫出來的一幅畫,只佔用餐碟的一半空間,是否為這道沙律留白?




二道為韭菜花薏米,很驚訝以兩款中式食材,做出來的效果,竟然像意大利的Risotto!質感creamy,薏米有咬口,配以清香的韭菜,我真的不能怎用數字搖滾的樂理去形容這道菜,總之兩個字,好吃!



主菜我選擇慢煮牛面肉,軟淋鬆化,水準絕不遜外間的出品。



A君的主菜是石斑,同樣做得有板有眼,除了魚肉鮮嫩不鞋口,更帶有魚肉應有的鮮味,加上其他食材如西洋菜的配搭,有如一件藝術品,還有餐廳以外國數字搖滾樂隊的作品,作為配樂,與志趣相投的朋友置身其中,喝一口威士忌,說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。

我:(搖滾本來是反建制,這裡的熟客,隨時會有一位,是未來的革命家!哈哈!)




最後的甜品,像潑墨一樣的賣相。



雖然,對一個男生而言,四道菜的餐單未必吃得飽,但這是一個絕佳的Experience。



我問其中一位成員:(下星期的大象體操,你們會捧場嗎?)

他說:(都會有人去的。)



我想,我真的愛上,這個荒廢但充滿媚態的樂園。



正等待著身在法國的友人小寶,她回來後,我定必與她在這裡談風,再說。



談風:VS:再說:牛頭角觀塘道316-318號志聯工廠大廈10樓B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