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福村日本料理:由西村到福村



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,請客的一方,往往比受邀的更加高興,送禮的一方,會很擔心對方收到我的禮物的時候,會有甚麼反應。

可惜我沒有天眼通,真的想看看,遠在巴黎的友人小寶,收到我的郵包的一刻表情。

友人E小姐早前在社交網站,分享過一篇文章,其中一段的內容如下:

喜歡主動埋單的人,不是因為錢太多,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。

我即刻搭咀:(你幾時得閒,比個機會我請客?)

一拖再拖,生日都過了一個月,有心不怕遲,最初我提意去某間酒店意大利餐廳午飯,她說路途太遙遠,不如留在海港城一邊。

她說:(不如去福村?)



本港日本料理老字號,西村,我們曾到訪過兩次,如今西村師傅另開福村,便藉著這個機會來試試其午餐。

今次,西村弘美師傅東山再起,全因他戰勝了重病,之前還認為他離開美村的因由,可能與拍檔意見不合有關。

位置在中港城三期平台,也算是海港城的射程範圍吧。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,已經差不多坐滿客人。

我見吧檯前有空位,對E小姐說:(不如我們坐吧檯?)

E:(不好啦,想坐得舒服一點。)

如果我一個人來,會毫不猶豫坐吧檯,兩個人嘛,視乎情況啦。

門外的招牌,店名後面加上壽司,與鐵版燒,再看看午市的餐牌,與西村一樣,包羅萬有,並沒有偏向某一款料理身上。



前菜為沙律,感覺清爽,恰如其份。



烏冬的木魚湯味道清鮮,配合爽滑的烏冬,雖然不是甚麼手打的稻庭烏冬,但整體味道還不錯。



我選擇了$280的便當,大堆頭一氣呵成,把餐桌舖得滿滿。

好了,問題就出現,究竟,我先吃那一道菜好?



如果我先吃燒鯖魚,天婦羅便放涼了,如果我先吃天婦羅,冷待了薄燒牛肉。。。。顧得他顧不了她,像你老婆與老母一同遇溺,到底先救誰一樣地苦惱,人生真是經常充滿著矛盾。

這一刻,有點後悔:(早知唔點便當啦。)



刺身是大路貨色,三文魚我選擇孔融釀梨,帶子肥美鮮甜。



壽司也一樣,飯粒酸度恰當,握功亦不俗,緊致而不死實,只嫌材料略然普通了一點,畢竟,我點的是便當,像十項全能的選手一樣。



E小姐的壽司定食,$220有八貫,我沒有吃,她說味道還可以。



薄燒牛肉入口嫩滑無渣,包著蔥粒與炸蒜片,更添惹味。



燒燒鯖魚的外表微脆,魚肉肥厚,質感略為粗糙了一點,還好,並不算太多油份積聚。



天婦羅的炸漿厚度適中,香脆酥化,蝦肉依然爽甜,茄子亦保持著本身的水份,可是,油份亦多,底部的吸油紙,像吸了小弟面部的油之後,油光滿面。




套餐更包麵豉湯,與茶碗蒸。



本來是不包括甜品,或飲品,E小姐一開聲,每人一杯熱咖啡,不知甚麼原因?



要是時間充裕一點,可以坐兩個站巴士,到尖沙咀棉登徑,或者是柯士甸路的日本料理,來一記壽司定食。福村的午市水準,談不上驚喜可言,晚餐呢?聽說這裡的Omakase,坊間評價甚佳,再來的原因,未必請客,應該是坐吧檯獨食了,哈哈!

福村日本料理: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平台(Tower 3)02-03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