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遮打革命:十月一日中午,我在干諾道中上看書。



在某些人眼中的飲食博客們,只是貪圖享樂,對世界大時不聞不問,政治冷感的一群人,這邊戰爭,那邊即時上載美食相,朱門酒肉臭,路有凍死骨。。

當初,我的確這樣地想。作為前主場新聞博客的我,在一個政治立場鮮明的網站上,只是寫過一,兩篇,與政治有點關係的文章。

自從兩年前,反國教一役,原來,事實並非如此,大家也關心政治,只是一直沒有宣之於口而已。

曾經聽人說過,當一個飲食博客,與藝人一樣,盡量不談政治,否則,便少了出席活動機會。難怪,有人說我被某些公關列入黑名單,因為我太過激進,哈哈。

去到HKTV不獲發牌,群情更激憤,因為,反國教就話為下一代,無電視睇就燒到埋身,你我都會發爛渣啦。



好了,說了兩年的佔中,一拖再拖,本來說好十。一去飲,結果乘著學民個勢,即時佔中,是騎劫也好,是合作也好,總之,由佔中,演變成為雨傘革命。

說起上來,我真的很慚愧,沒有在最前線食催淚彈,沒有衝擊廣場,沒有通宵留守。

我還是要上班,沒有罷工之能力,極其量,只能幫學生們買些水,紗布,對他們說一聲:(加油)



日前下班後,在旺角坐了一會,今天,十。一國殤,剛好放假。因為催淚彈,令到我們走上街頭。你估,放假有下午茶唔飲,走過來訓街,真係好撚過癮?

君不見建制派口中的暴民,只見井然有序的市民,學生,以和平的形式,表達自己的意願。

君不見黑社會滲入,只見學生們守望相助,拿著礦泉水,麵包等物資,大叫誰人有需要。

君不見廢青在爆房,只見累透的年青情侶,席地而睡。



凡是建制派的集會,事後總會留下大量垃圾,我們的良好市民,將垃圾自動分類,然後自行搬走。

而我,坐在路邊,吸一口久違的清新空氣,看看書,想到自己的前途,想到香港的未來,想到在外地生活的朋友。。。。



沒有淚光,風裡勁闖,懷著心中新希望,這一場雨傘革命,將會是漫長的戰役。我們面對的,是被中共支配的無能政府,面皮十九幾尺厚的特首。



警察?去了那裡?雖然,港人的自律性高,但也不要掉以輕心,大家也不會知道,警方下會怎去部署下一步。。。

革命像球賽一樣,球証未吹長雞,甚麼事也可以發生。



因為無能的政府,令到我們更團結。總有人說:(場仗打唔贏架啦,點鬥得贏共產黨?)

打,機會就五十五十,唔打,就輸硬。

真係對那些,直到今天依然保持沉默,中立的人,他/她們的心裡面,究竟想點?

無論你是甚麼立場,面對著大是大非,有圖有真相之下,還要歪理當真理?只看那些港人港地向香港警察致敬等建制派打手散播出來的謠言,便言之鑿鑿,痛罵佔中的市民,學生?最後唔夠人講,就unfriend人,成個小學雞。



沒錯,佔中會帶來生活上不便,但是,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,自然是海闊天空,搭車花多少少時間,走多幾步,仰望前路,一片美好。

醒下啦!香港人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