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冬暖夏涼濃雞湯車仔麵館:良心雞湯



車仔麵本是價廉,粗糙之物,經常多年來的進化,有些地方,把車仔麵高級化,賣到差不多過百元一碗,早已與車仔麵本身的核心價值,背道而馳。

我支持傳統,但不反對創新,只要做得好,而且沒有背棄自身的價值,也會大力支持。

得知大角咀最近開了一間車仔麵店,冬暖夏涼濃雞湯車仔麵館,以濃雞湯作主打,兼有車仔涼麵供應。




一聽到車仔冷麵,食指大動了,個人最喜歡以麻醬來伴冷麵,北方也好,台灣也好,一律照收。



你可以自選,亦可以選擇套餐,雖然套餐的配搭不夠靈活,但內容非常豐富,我選擇的冷麵套餐,有蜂巢豆腐,胡麻雞絲,五香牛展,麻香炸菜腎片,還有拍青瓜作配菜。

數款冷麵之中,本來,我屬意於綠茶麵,女店主說:(不如試試紅薯粉?)



還是炎熱的晚上,冰涼的紅薯粉,配以混合了蒜香的醬油,與清爽的青瓜,牛展,炸菜腎片等配料。。。



果然很爽YY!是新一代車仔麵的正面教材。



套餐更包一杯飲品,我選擇凍豆槳。



相隔數天的晚上,再來這裡,今次到濃雞湯車仔麵。



豬紅,蘿蔔,牛筋質素不錯,我略嫌豬大腸太過乾淨,欠缺那份油香。

聽說用上二十磅份量的雞,再加其他材料,熬製數小時,呈奶白色的湯頭,濃郁鮮甜,沒有感覺混濁,鹹得無道理的反應。

早前看過有關該店的訪問,說到此店為良心食店,絕不用地溝油。。



我想,良心是與生俱來,吃罷這碗濃雞湯車仔麵,即刻動身走去彌敦道,再坐一會。

冬暖夏涼濃雞湯車仔麵館:大角咀杉樹街2-16號金基大廈4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