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亞坤:咪當我老襯



新加坡過江龍亞坤,數個月前來港,在寶勒巷開設首間香港分店,曾經引起一段熱潮。

每天的中午到晚上,排隊的客人從不間斷,某個下午,我也走過來襯熱鬧。

三年前到新加坡旅行,當然沒有錯過亞坤的架央多士。雖然,行為未免過於遊客,但是,我的確是遊客,而且,第一次到新加坡,有些地方,總要一去。


這個下午,沒有半熟蛋,沒有套餐,只點了架央多士,奶茶,與叻沙。

你說香港亞坤的架央多士,味道與新加坡的亞坤,分別大嗎?



我又不覺得,只是在新加坡吃架央多士,感覺比較地道一點。像在酒廠喝酒一樣,與你在家,餐廳,酒吧喝的感覺,是兩回事。

有朋友說新加坡的亞坤,分店的水準不一,特許經營嘛,差不多啦。



奶茶也不錯,茶味非常突出,千祈不要用港式奶茶的角度去看,否則,你會吊能晒鬼的。



叻沙的賣相,與外面的餐廳有出入,咦?螄蚶呢?

服務生說:(因為之前貨源出了問題,所以暫停供應,遲一點,會有㗎喇。)

撇除沒有螄蚶,此叻沙湯底,的確做得有水準,辣勁十足,而且帶有椰奶的香滑,其它的配料如蝦,魚片,蛋等等,表現對辦。。。

那時候,只在個人專頁裡面,上載了一張相片,說要來多一次,才見真章。

結果,相隔四個月,才有空再到亞坤。



再戰叻沙,還是沒有螄蚶。



原來,門外餐牌上的叻沙,貼上No cockles serve。

算點呀家下?螄蚶很難找的嗎?

恕我執著,如果你的叻沙一直都沒有下螄蚶的話,我還可以包容,但是如果之前有,現在沒有的話,除非食材絕種,或者大減價而將貨就價,否則,沒有螄蚶的叻沙,叫我袋住先,價錢就收到足。。。

早前,與一些新加坡朋友私訊,對他們說,亞坤來香港開店。

其中一位朋友J先生:(你地香港人,真係有錢,香港的亞坤,是新加坡的兩倍半價錢!)



忽然覺得,我自己做了老襯。

其實,香港人何嘗也不是做了老襯?無能的政府治港,稅又要交這麼多,但養了一班與民為敵的高官,與執法者。

忽然又覺得,這碗偷走了螄蚶的叻沙,相比起我們逐漸被偷走了民主,自由,原來,只是微不足道。

亞坤:尖沙咀漆咸道南45-51號其士大廈地下C & D 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