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新加坡:舊機場路飲食與購物中心



這次新加坡之旅,來去匆匆,由籌備到出發,只是一個星期時間。

本來,月尾才放大假外遊,不過,上司給我一天補假,變相連放三天,恰巧,Whisky Live,正好在此段期間舉行。

還想甚麼?機票?我可以拿航空公司的員工一折機票。住宿?便宜的Hostel亦不難找。

只是想到,短短四十多小時的旅程,吃甚麼好?

由香港乘坐早機,到達新加坡剛好是中午時份。把行李安頓在Hostel之後,便乘坐MRT,到Dakota站。

目的地是舊機場熟食中心。


熟食中心位置很近地鐵站,大約步行五分鐘便到,在公共屋邨裡面。



我最愛這樣了,遠離遊客區,身處平民地帶,光顧的大多是當地人,味道一定不會差得去那裡。



第一站,就是老夫子炒粿條。

即叫即炒,我要了$5坡幣份量,廣東話不太好的店主,拿著一瓶豬油渣問我:(你要不要加?)

我猛點頭。



鑊氣十足,幼身的粿條均勻上色,材料有臘腸,豬油渣,還有最重要的角色,螄蚶!



用上的是肥美,鮮甜的螄蚶,鮮味非常突出,慨嘆人在香港,是吃不到這種味道。原因簡單不過,連肯下螄蚶的新加坡料理已經不多,更何妨是炒粿條?

豬油渣並不是與粿條一起炒,或者,就是老父子的風格吧。




場內另一檔口老巴剎,$6坡幣一大碟螄蚶!




份量多得不知有幾多十粒,總之,粒粒皆鮮甜,吃到一雙手沾血,咀角殘留點點血漬,不知情的旁人,還認為我是變態殺人狂呢,哈哈。




專買羊肉湯的檔口,名字叫後港敬佳羊肉湯,不得了,羊雜加羊肉丸湯,$8一碗,羊肚,羊柏葉,與羊肉搓成的羊丸,每一口都是羊肉的羶香。



鮮甜中帶羊肉香的湯頭,加了不少薑絲辟味,大熱天時喝著此湯,與喝肉骨茶一樣,事後變成火車頭!

保証你在香港吃不到的味道,唉,港人的口味真的特別,羶香的羊肉又嫌羶,結果香港大多地方的羊肉/羊腩煲/羊扒,完全不羶,最奇怪的是,他們大叫好吃,令我大惑不解。

吃得太飽了,獨力難支,場內其他檔口,唯有看看下次到訪新加坡的時候,會否有機會再來?

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:Old Airport Rd, Singapor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