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新加坡:真正人氣之松發肉骨茶



人氣兩個字,早已被廣泛濫用,不說其他,在博客圈裡面,三流貨色也可被稱之為人氣博客,只要圍內喂喂喂,隨時吹大幾倍,水鬼升城隍者,比比皆是。

沒錯,憑著拉關係,而多了吃免費飯機會,可是連自己地頭也做得不好,眼前的小便宜,只是一剎那,難怪某些人,並不是幹大事的材料。哎呀,好像這篇文章是介紹美食,絕非過水濕腳的罵人post。

新加坡的松發肉骨茶,就稱得上真正人氣熱店,位於著名蒲點Clarke Quay附近,我們由萊佛士酒店步行過來,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,腳程大約十五分鐘。

晚上大約八點,松發的新舊店門外,各自排上起碼超過二十人,不能說不誇張,兩者合併的話,數目可不少。



幸好流量也快,等候時間大約十五分鐘左右,我們一行五人,安排坐在路邊的檯。

在香港喝到的肉骨茶,十居其九都是馬來西亞風味,新加坡的胡椒風味肉骨茶,除了年前蘇豪區的新加坡料理Sh!ok,賣過新加坡肉骨茶之外,自從該店結業之後,一直後無來者。

想念這味道,就要來到新加坡,上次光顧黃亞細,有新加坡朋友對我說:(黃亞細咁貴,松發的水準,與價錢,皆較它為優。)

肉骨茶有份大,小份量,分別在大份量多兩條骨。



因為在排隊時已預先點菜,所以坐下不久,一大盤肉骨茶便奉上面前。急不及待試一口,肉骨茶的胡椒味非常突出,但不算太過搶喉,點到即止得來,沒有給予食客一種到喉不到肺的感覺,只有令人一喝再喝之理,當然,你可以要求加湯,不另收費。



豬骨肉厚鬆軟,蒜粒已浸得軟淋,但不失辛辣。




油條與白飯另叫,都是有限錢。



另外點了鹵豬粉腸,醬油香完全融入肥美的粉腸,惹味得情難自禁,吃罷一件又一件。




對於我們一年有四季的人來說,炎熱天氣下喝熱辣辣肉骨茶,肯定大叫救命,不過,對我而言,吃到剩下骨頭的碗,再注上湯,事後出一身汗,爽快無比。



或者,新加坡肉骨茶在香港的認受性,遠遠不及以藥味為主導,個性較溫和的馬來西亞肉骨茶。



以上只是個人愚見,不同意我的觀點,請不要小我。( 說起上來,我們還不是夏天打邊爐,吃煲仔飯,吃麻辣米線?)

朋友C小姐看見我上載至Facebook的照片,說海南少爺也可嚐到這種風味。



不過,想起年前光顧該店,海南雞飯的三色醬,竟用上廣東辣醬,為了此小事,一直耿耿於懷。

松發肉骨茶:11 New Bridge Road ,01-01 Singapore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