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反佔中影響市民生活



(反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)

當有些反佔中的人,經常說佔中會做成不便,影響經濟。。。

好了,呢幾日交通有幾不便?我今日坐小巴由土瓜灣出中環,仲快過坐101。

我坐N車上班,車程縮短了五至十分鐘。

我坐116由北角回家,沿路暢通無阻。

中午到某間茶檔午飯,全場爆滿。

不過,當我聽到一些傳言,反佔中班暴民將會衝擊學生,警方將會清場,結果。。。。


搞到我今日在HMV買左兩隻CD,都無心情聽。

搞到我本來應承朋友,今晚出一篇文,都無心情寫。

搞到我本來借考試前的空檔,去買禮物送比朋友,都無心情揀。

搞到我今日下午在咖啡館,都無心機溫書。

搞到我今晚考試,表現不似如期。。。。。。。

拿,口口聲聲說佔中影響你生活的人,又有無想過,這個政府,到底影響到你幾多?

你住所的租金,為何不合理地高?

你小朋友的教育,為何要被洗腦?

你分娩的時候,為何要與大陸人爭床位?

你出外購物,為何周街都係金舖,化妝品店,電器舖,藥房那麼單調?以前像百利,利時的趣味盅然商場,去了那裡?

你去屋邨商場,為何消費與屋村本身的價值脫勾?領匯把租金抬高,趕走小店,只有集團式,你懷念以前的士多,快餐店嗎?

當然,如果你活在平衡時空,可以在亂世之下風花雪月,一句我對政治冷感,最重要搵到錢,生活好,普選與否也不重要的說法,便可推得一乾二淨,OK,full stop。

但是,這個世界應否如此?

如果有一天,極權在這個國際都市開花,你還可以隨意上臉書,即時上載Sunday brunch,五星級酒店下午茶的相片搏LIKE嗎?

如果有一天,當你在公眾地方,只是罵政府的一點點,便被執法人員帶走。。

如果有一天,外表生得標緻一點,就隨意被人非禮,生得醜一點,就比人打,而且不構成刑事。

那些口中說佔中害人不淺的人,到時,你還笑得出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