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Just Coffee:太平山下的Latte



太平山下有新事,一間一間個性小店,餐廳,陸續進駐太平山街一帶,早已成為文青另一個樂土。

有些人覺得,蒲咖啡館是文青的專利。

有些人覺得,蒲咖啡館是為了結識異性。

而我,只是想找個地方,聽聽歌,看看書,喝杯咖啡而已。

又走到來這一帶,發現街上有間新開不久的咖啡館,名字簡單直接,Just Coffee


女店主由沖咖啡,收錢,執枱,完全一腳踢,當我坐下之後,面前的前手客人剩下的餐具,我也不好意思叫她收拾。



面積不太大的咖啡館,買咖啡之外,還有一些甜點,與全天候早餐等供應。



店內的黃絲帶,香港良心,不是與生俱來的嗎?



平日的下午,連同我只得三位客人,赫見咖啡館一角,有張小床,與咕臣,果然很hea。

蒲咖啡館,理應很hea,對嗎?

旁邊的年青女生,手上的飲品已喝光,仍然懶洋洋地看書。

與陌生人同床,哈哈,上一次,是在。。。。。X,講呢啲!



拉得香滑,咖啡豆的焦香,與奶的油脂恰當比例,不管是甚麼豆溝甚麼豆,這個下午,只想懶懶閒,借個角落來做個美麗白日夢。

耳筒傳過來的,是God help the girl的soundtrack,由頭聽到尾,重複又重複,這兩個多小時裡面,不斷想著自己,十多年前年青時候,錯失了很多很多,沒有上大學,沒有與朋友夾Band,混混噩噩,浪費青春,所以活到今天,一事無成。



人生不能倒帶,活著,就要向前看,但是,往往擺脫不到過去,偶然,依然想起她。

從此下去,恐怕要找心理醫生輔導。



對不起,說多了。



Just Coffee:上環太平山街16號地下B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