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新加坡:喝威士忌之前,先去Whampoa food centre吃早餐



Whisky Live的大日子,這天刻意早些起床,撇下酒友們,獨自出外吃早餐。

目標一早瞄準至Whampoa food centre,位於Belestier road附近,同樣在屋村裡面。

假若坐MRT的話,頗為不便,由Boon Keng站步行大約十五分鐘才到,於是,我選擇坐巴士,於武吉士的Victoria St,跳上145號巴士,到最近市場的站下車,只須五分鐘腳程之距。


這個市場有分幾個區域,吃早餐的盡在Drive 91,你只要找到人氣最旺盛的方向,一定錯不了。



早上八點多,整個市場已經人山人海,英文,國語,福建話,廣東話夾雜著,新加坡果然是一個多元化的地方,每次我面對著華人面孔,到底,我應該用甚麼語言?



當我走到場內最人氣的檔口,545黃埔蝦麵,排隊十分鐘,終於到我的時候,對著店主說:(我要一碗細,連湯上。)

店主對著前面的客人,以國語交談,對著外賣的年青女生,就說英文,對著我,就用廣東話。



$3坡幣一碗,湯頭帶有很強烈的蝦味,濃香而鮮甜,配以鮮蝦,還有豬油渣,炸蒜粒,嘩,簡直是人間美味,叔叔不行鳥 !





再走到去另一邊,美芝路的魚片米,其實,只喝其湯已經足夠,奶白色的魚湯,味道濃郁,質感香滑,當然魚片的質素也不賴。



蒸蘿蔔糕,炒蘿蔔糕,煎蘿蔔糕統統吃過,炸蘿蔔糕?莫說是吃,聽也沒聽過。



檔口名字叫現炸蘿蔔糕,獨孤一味賣炸蘿蔔糕,把蘿蔔糕切成長條形去炸,$1.5 有12件,$2有16件。

新鮮炸起當然熱辣辣,外層香脆鬆化,內裡的蘿蔔餡不能期望每口都是香甜的蘿蔔絲,只要味道香甜,質感軟糯,沒有吃到一口粉的感覺,已經是有水準了。





再過隔離檔口,來杯鮮榨蔗汁,再看看手錶,差不多早上九點半,要起程到Whisky Live會場了。

埋單計數,蝦湯麵$3,魚片米$4,炸蘿蔔糕$1.5,蔗汁$1.5,總共剛好$10,你說是不是抵到爛?



所以,當有人說酒店包早餐,無須出外花錢,我實在不太明白。

可能,我比較喜歡走入當地人的地盤,與當地人吃同一樣東西,這才算是旅行呀。

Whampoa food centre:Whampoa Makan Place,92 Whampoa Drive,Balestier,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