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窮撚也要遊歐州



一年飛兩轉long haul,除了惹來朋友們羨慕之外,更懷疑我是否贏咗馬,中六合彩?

眾所鳩知,我是一名不折不扣鈕的窮撚,但是,窮撚也可以一年去兩次英國,法國,究竟,窮到如此風流,背後是否有不可告人之秘密,例如。。。。出賣菊花?

其實,去一轉歐洲,計落條數,也不是天文數字,當然,你用去日本,韓國,台灣的豪食豪住豪買的策略,放在物價更高的歐洲,賣菊花賣到出血也不行啦!

從來都是信奉住得求其,吃得豪的信條。交通費盡量取最便宜,時間久一點也沒所謂,不過,對於吃,我最捨得花。剛過去的新加坡之旅,住的是百多元一晚的床位,喝的是數百元一杯威士忌!

首先申報一下,小弟在香港航空業鉅頭,旗下的公司任職,所以,我拿的是一折機票,先天性條件,已經幫了我這個窮撚一把。

短途線的機票,不比正價便宜得多,說到長線呢。。。。哈哈哈,基本上,我只是付稅,與附加費,便可出發。

當然,員工機票俗稱乞兒飛,要有位才能上機,否則,掃興會家打飛機。



淡季出發的把握機會較大,不過,由香港到倫敦的航班,每天五班,總會撞到一班有位吧。最大機會的,就是早上的班次。夜機的話,便要等到最後一刻派彩了。



歐洲的三星酒店,尤其是倫敦,除非你住在機場範圍的Zone 5,6地帶,市中心一帶,閒閒地過千一晚,若果是高級一點的話,二百鎊啦。

之前見到西打哥,在倫敦住在二百鎊一晚的酒店,而且連住數晚,我只能羨慕:(一晚房租,夠使我三日!)

上次在倫敦住過的Airbnb,如今屋主沒有再把房間租出去了。(那次住在Zone 2,距離地鐵站步行大約8分鐘,$500一晚,有免費WIFI,我覺得堅OK的)

本來,今次歐遊的旅費,並不是太過緊張,都是我衰貪心,臨時在這筆基金裡面,抽調了一些,用作即慶新加坡威士忌之旅,結果。。。。。

呢度省一點,果度省一點,在倫敦的兩晚,我住在Russell Square附近的Hostel,三十鎊兩晚,九人混合房,但求一宿,沒所謂吧。



這次旅程其中一個目的,就是到利物浦,看愛華頓的主場比賽,好了,由倫敦到利物浦,坐火車最方便,但火車票價錢一向貴撚到HIHI。。



一早訂定,就便宜很多了,單程,12鎊,deal done。

兩個多小時,由Euston到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,那麼,我在利物浦要過一晚夜,住在那裡?以前住過兩次在火車站旁邊的Lord Nelson Hotel,可惜一早爆滿。




經Airbnb找到一間,距離市中心大約20分鐘車程,鄰近披頭四足跡Penny Lane的一間民宿,單人房,共享浴室,港幣二百四一晚!




球賽門票,是沒有得慳,坐在主看台,39鎊,對手是史雲斯,才是這個價錢,假若是Catalog A,對著曼聯,車路士,利X的話,價錢更貴。



利物浦與曼徹斯特的距離,大約是等同香港與澳門左右?無論你坐National Express,或者是火車,需時都是差不多四十五分鐘,到一小時。價格亦相差不遠,四鎊半到六鎊。




全程住過兩晚酒店,就在曼徹斯特的Travelodge,淨房價34鎊一晚,連同每天3鎊任上wifi,已是整個旅程之中,花費最多的一環。



曼徹斯特有廉航到巴黎,壞人航空單程,包一件寄倉行李,三十五鎊,有朋友說壞人航空,有如空中紅VAN。。



當航班較預計到達時間,早了十五分鐘,我終於明白了。

不是降落在戴高樂,而是簡陋到不堪的Beauvais,一下機便過海關,行李即刻送達,但是機場沒有電話卡賣,連WIFI也沒有。

由機場坐巴士出到去市中心,需時一小時十五分鐘,車資為17.5歐羅。

友人小寶說:(這個是壞人航空的專用機場!)

友人陳真兄:(上次我在利物浦去巴黎,坐Easy Jet,都係在戴高樂降落。)

沒錯,是Easy Jet,上次我在格拉斯哥去巴黎,就是坐Easy jet,在戴高樂下機。

反正我只在巴黎逗留不足48小時,本來預算用30歐羅買電話卡,也得省卻。唯有在公共地方,搏收免費WIFI?



臨時臨急,在網上找到一間,位於巴黎北站附近的Hostel,兩晚價錢38歐羅,三人同房,兼且是包括浴室。



都是但求一宿啦,方便嘛,我坐Eurostar回倫敦,由Hostel到北站,步行十分鐘。



甚麼機票,火車票也好,越早訂就越好,巴黎到倫敦的火車票價錢,49歐羅。



最後,列出以上的必然支出,看看數目大約是多少?

(以下的銀碼有些是約數)

機票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$3300
倫敦住宿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鎊
倫敦到利物浦火車票:  12鎊
利物浦住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鎊
球賽門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9鎊
利物浦到曼徹斯特交通    5鎊
曼徹斯特住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4鎊
曼徹斯特到巴黎機票      35鎊
巴黎住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8歐羅
巴黎到倫敦Eurostar         49歐羅

(至於其他使費,甚麼Oyster card增值,飲食,購物,市內交通等等,另計。)

英鎊對港幣,大約1:12.5
歐羅對港幣,大約1:9.8

延伸閱讀:曼徹斯特Travelodge住宿體驗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4/11/travelodge34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