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Casa Lisboa:由倫敦回到葡萄牙



有不少人說過,我是一名麻煩友,頗為難服侍,有時候,又要擺副臭臉,對著不喜歡的人,可以眼尾也不會望一下。

其實,你對我好,我對你好,就是這樣簡單。

外遊之前,C小姐邀請我,出席她公司旗下的餐廳,Casa Lisboa,舉辦的Wine pairing dinner。看看日子,噢,我應該在英國。

後來,因為開飯網找我幫手,我把英法之旅的行程縮短一天。

不久,會展找我去酒展,再縮短一天。

今次,為了這一餐飯,我坐早三班機回港,下午由倫敦出發,回來是香港時間下午一時多。

稍事休息數小時,晚上來到LKF Tower,仍然是全港唯一一間葡萄牙餐廳。




已是第三次來到這裡,依然滿有期待,這晚的菜單,與餐酒,究竟會否擦出愛火花?是晚的葡萄酒,由葡萄牙酒莊Bacalhoa提供,其背景不會花時間去介紹,自行上網搜尋一下吧。雖則,近年我主力喝威士忌,但是,我還會喝葡萄酒的。畢竟出來行走江湖,怎樣也要懂喝兩杯的。



五道菜的晚餐,由Grilled Altantic red prawn in his own sauce with garlic mayonnaise and soft brioche開始。略略烤過的大西洋紅蝦,仍然保留著鮮嫩,甜美的內餡,配菜的是軟綿綿的brioche,加上惹味的蛋黃醬,與番茄粒,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撞在一起,挺為合拍。



餐酒是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Vinho Branco 2013,帶點啤梨,點點礦物氣息,入口的礦物味一擁而上,熱情果,啤梨的甜香紛陳,清爽可人。



二道為Pecan nuts and honey crusted foie gras terrine, confit pear puree。香滑,甘香的肝醬,再喝一口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Vinho Tinto 2011,唔,肝醬雖好,但這瓶2011年的出品,雖然氣味柔和,但酒身頗緊,丹寧偏強,黑加侖味帶點苦,悠長的結尾亦是以苦味作主導。



像一位入世未深,仍未成熟,但潛質優厚的年青人。連酒莊負責人,也承認這一點。十年八年後才喝,是時候了。



第三道是主菜,Confit Bacalhau in red wine,chickpea mash and green asparagus。

以紅酒來處理葡國鹹魚,馬介休。中和了大部份的鹹,感覺頗為醇和,甜美。底部是以雞心豆打成細滑的蓉,還有爽甜的露筍。。。

紅酒配紅肉,白酒配白肉,是大多人餐酒配菜的金科玉律,但不是絕對,尤其是以紅酒來處理的白肉,配紅酒也來得理直氣壯。



2011年太年輕,2009年的Reserva,氣味夾雜著燒烤與果味,柔順,圓滑的酒身,果香豐滿,丹寧中等,和諧的結尾,感覺上較年輕的2011年好得多了。配合此道馬介休菜式,也予取予攜。



魚肉後便到牛肉,Prime US beef tenderloin and pardon peppers skewer with Portuguese crispy corn and chorizo paste。



鮮嫩多汁,肉味濃郁的牛肉串,沒有太多修飾,忠於自己。配上像塗了甜美黑加侖味香水,中等身材,甜蜜,容易交往的玉女掌門人,Bacalhoa Quinta do Reserva Tinto 2002,唔。。。你想將這一段偶遇的緣份,繼續發展下去嗎?



最後的甜品,七十巴仙的朱古力蛋糕,是我最喜歡的濃度,再來一杯砵酒,Ferreira Late Bottled Vintage Porto 2009,時間,已差不多到晚上十一點。



由頭到尾的葡萄牙美食,美酒,與餐廳輕鬆的氣氛,足以抵消坐了十多小時飛機之後,令人討厭Jet lag。

Casa Lisboa:中環蘭桂坊LKF Tower 8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