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Eighteen Sharp:Openrice殿堂大典2014



開飯網在1999年開台,寫到今天,可說是老屎忽一名,雖然,現今已減少在開飯網寫文,不過,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,如果開飯網邀請我出席活動,只要時間許何,我一定比面出席。

可是,今年開飯網的殿堂飯局,本來,我是來不了,因為當晚早已有約,沒有理由因為有更好條件,而去推卻之前應承的約會,出來行走江湖,最緊要有口齒。

不過,開飯網的J小姐:(你真係嚟唔到?之前你幫開飯拍果條片,會安排在飯局首映!)

我:(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)

即是,我怎樣也要露一露面,唯有,上半場吃得快一點,下半場轉戰殿堂大會。

上半場吹雞完場,由尖沙咀到銅鑼灣,霎東街的Eighteen Sharp,就是殿堂飯局的地點。

事前我對此餐廳一無所知,而對這座商廈,只認識Frank Muller,原來,這間新派中菜廳,正是該腕表品牌旗下的餐飲Project。

是夜開飯網包下全場,出席的都是開飯的殿堂,或資深級別,少不了一些老友,亦有些素未謀面,亦有些曾經叫做friend過。。。。。

事前我對J說:(你留兩道菜比OK喇。)



誰不知,奉上拼盤,即是我未到前,上過的菜式,每樣有一點點,沒所謂啦,上半場吃到九成飽,但仍充滿自信吃得下。

法芥子檸蜜焗海蝦,甜香中帶點點辣的法芥子檸蜜,把鮮甜的海蝦焗得入味。圖片左上角,一小片黑松露松茸松葉蟹腳,雙菌伴蟹腳的效果,就是菌香太強,蟹肉的鮮甜只是配角。

坐在對面的J先生說:(這隻雞翼要趁熱食!)

黃金鳳翅藏玉液,所謂的玉液,即是燕子的口水,車!咪即係燕窩,玩甚麼語言偽術來呃字數?外皮香脆的雞翼,內裡的燕窩,表現恰如其份。



以黑蒜來入饌湯品並非首嚐,這道黑蒜花膠燉雪雁,挺有那種沉魚落雁的秀麗氣質。



油泡螺片的質感略嫌過老,反而底下的萵筍絲更可取。



呈奶白色的濃湯底,香滑鮮甜,配以爽滑的烏冬,與軟淋,肉味濃郁的澳洲和牛,做得很好。



最後的養生茶白玉丸子,果然很夠薑,天氣冷一點的話,效果更佳。



雖然,飯局有餐酒贊助,國泰得獎紅酒絕對可以當水飲,不過,我卻帶來Laphroaig 18 yo,與相熟的食友分享,由頭喝到尾,18年有18年的深度,煙燻味強而有力,但不會令人難以接受,豐厚,圓潤的酒身,海風,蜜糖,乾果,皮革等風味,加兩滴水,啤梨與蜜棧味更突出,好酒,好酒。

承接文章初段,說我為開飯網拍片,究竟是拍甚麼片?AV四級無格仔?㗎妹大戰機械獸2014之人間廢業?

欲知後事如何,請在明天/後天,留意開飯網識食台。

Eighteen Sharp:銅鑼灣霎東街15至21號3/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