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倫敦:Flat Iron的十鎊牛扒



數個月前才到過倫敦,今次,又來了!一年兩次長途旅行,如非小弟有員工機票優惠,我才不會這樣。

今次,純粹清大假,連同例假,可以連放十多日,為何不去遠一點?

結果,今次旅英的主題,就是足球。不過,怎樣也先在倫敦停留兩晚吧。

因為本來預算的旅費,臨時抽調用在早前的新加坡之旅上,所以,今次是名正言順地窮L遊英國,連在倫敦的住宿都是在Hostel!

窮還窮,沒可能待薄自己的肚皮,在生活指數較香港高的倫敦,到底有沒有連我輩窮L都負擔得起的美食?


有。

想起上次錯過了的廉價扒房,Flat Iron,賣點是十鎊一塊牛扒。

沒錯,是十鎊,與我們的金雀哥登堡花園波士頓等港式扒房價格相若!(現今英鎊對港元大約是1:12.58)

我到訪的Flat Iron,在Beak Street,正處於Carnaby Street附近,非常方便。

有說晚飯時段是一位難求,但是我一個人,即刻有位。

年青的女帶位問我是否第一次來,我說是。



她向我講解一下,餐牌在牆上,很簡單,是日精選為漢堡包。



十鎊一份牛扒,無花無假,你只能選擇生熟程度。亦可選擇其他配菜,與醬料。



吃廉價牛扒喝甚麼酒,當然是配廉價的紅酒。兩鎊多一杯紅酒,只是用酒杯上,果然隨意到極點,對我而言,沒有甚麼大不了,畢竟我並非喝Fine wine。




牛扒隨鐵板上,預先切片,要求半生熟,也做得到。肉味濃,質感帶有嚼勁,只嫌略為乾了一點。



每份牛扒都包一份沙律,哎呀,為何我仍然要點Market green作配菜呢,真笨。

廉價紅酒就是廉價味道,只有果味,沒有起承轉合的層次,簡單直接。



環境無疑是逼狹了一點,但是像這般價廉物美的扒房,你也不會磨爛蓆,與伴侶拿著水杯膝足詳談吧。



不過,氣氛是真的熱鬧,其中一檯有人生日,整間餐廳的客人也隨之起哄,不相識的亦為主人唱生日歌。



閉門,果然是一家親。

Flat Iron:17 Beak St, Soho, W1F 9RW,Londo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