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倫敦:在香港已消失的名字。。。Harry Ramsden's



出發去英國之前,友人陳真兄叫我:(記得去Harry Ramsden's

另一位友人S搭咀:(連鎖店咋喎。)

沒錯,Harry Ramsden's是英國連鎖快餐店,賣炸魚薯條為名,你在英國生活過的話,也應該曾經光顧過。

如果大家有點印象,可能會記得,Harry Ramsden's曾經進軍香港,不過,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。與同鄉Foot LockerBen Sherman一樣,早成為香港的過客。


當年的餐廳位置,在灣仔合和中心隔離的胡忠大廈,大約是今天車行的位置。那時我亦曾光顧過一次,事後吃到掉撚晒鬼,我很記得,個炸魚是臭的!

真係掉佢老味。

後來,又到英國旅行,在南部城市修咸頓的Harry,收復灣仔失地。



今次來到Harry,完全是無心插柳,因為,當天的早上,我在倫敦,準備坐火車北上利物浦,人在Euston火車站,赫見Harry Ramsden's,就在角落。

咦?那麼早便與炸魚薯條火拼?我當然不會做傻事,而且,哈利叔亦不會這麼癲狂。



早上賣的,當然是英式早餐,5.99鎊,在當地已經不算貴了。快餐店,是差不多價錢,你當去大家樂吃個甚麼西式早餐,或者,是茶餐廳的早餐。

就算你沒到過英國,大約也會知道,英式早餐是甚麼模樣,其實,坊間大多咖啡館,賣的全天候早餐,大部份內容,與英式早餐相若。



5.99鎊裡面,包含以下角色:香腸,煙肉,茄汁豆,番茄,雞蛋,多士,黑布甸,還包一杯熱飲,與Bread roll。

對我而言,你叫我在Tom's Kitchen,吃個十多鎊英式早餐,內容卻大同小異,與這個只是六鎊還有找一便士的快靚正早餐,分別可能是十鎊八鎊價值之分野,吃下肚的感覺,都是那條腸,那隻蛋,那塊煙肉。。。

斷估不會加黑松露吧。



我非常喜愛黑布甸,英式早餐沒有它的話,像做愛無高潮一樣,早洩了。

煎蛋在沒有要求之下,奉上的不是太陽蛋,有點可惜,個人吃英式早餐的習慣,蛋,一定是太陽蛋。



快上快落,吃得滿足,這天的元氣,由這個英式早餐而起,看看手錶,差不多要上火車了。。。

Harry Ramsden's:Euston train station,Lond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