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新加坡:The Auld Alliance - 威士忌迷的聖城麥加?



身邊十個到過新加坡的朋友,有八個說這個地方很悶。

原因大約是:

(同香港差唔多。)

(無乜特別,除了食,還有甚麼?)

(聽不懂Singlish!)

剩下喜愛新加坡的兩位朋友,一個曾經在獅城工作,一個視這裡為第二個家。

我想,我是其中一個,熱愛新加坡的人。


街頭小吃大部份較香港便宜,我本身喜歡肉骨茶,海南雞飯,叻沙,炒粿條等等新加坡美食,還不吃個夠本?

不過,今次到新加坡的主題非常明顯,完全是衝著威士忌而來。這晚與數名酒友,慕名來到RendezVous Hotel裡面,被譽為全亞洲最佳威士忌酒吧之一的The Auld Alliance,在Whisky Live前一晚,先來個預賽。





當我一踏進酒吧,環顧四周,左邊的格蘭花格陣,面前的輕井澤山崎,井然有序地排列,像歡迎我們!



究竟,我是來到一間酒吧,抑或,來到一間威士忌博物館?走到去吧檯前。。。




不得了,很多極罕有的威士忌,像舊年份的IB ArdbegBowmore,還有已關廠,今天成為傳說的Port Ellen,一一在我眼前。




粗略估計,酒吧的威士忌數目,大約數千款,總之不能盡錄。對我這個威士忌初哥而言,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。

一行數人,坐在沙發,拿著個酒牌,選擇困難証,像瘟疫般蔓延,個個都不知怎去取捨。

因為,人只得一個,短短數小時,可以承受幾多杯威士忌?大家成年人,心照。

最後,我決定採取嚐新的策略,喝一些之前未接觸過的酒廠。(其實,我還有很多酒廠的出品未接觸過!)



首先,來一杯法國威士忌,你或會問:(法國都有威士忌?不是只有干邑的嗎?)

Kornog為這間酒吧推出的特別版,蜜糖的氣味夾雜著皮革,酒身圓潤,味道與氣味大致上相等,結尾帶有焦香,與穀物的味道。



既想飲輕井澤,但是,我又想飲另一間已關廠,羽生的出品。此羽生是Whisky Live Tokyo 2012版本,柔順得像女生長長秀髮,與焦糖的氣息,細意在口腔裡盤旋著,檸檬,草本,點點藥水等精華連成一線,不捨得吞下,還是要吞下,那陣舒麻得令人神往。



欲罷不能,再來一杯同樣已成歷史的名字,Milburn 1978,強烈的皮革,辣勁隨之而出,拖肥,微辣,蜜糖,皮革的味道顯得尚有活力,並不像三十多歲中坑的表現。




喝這些已絕版的酒,一邊喝,一邊回味,一邊惋惜,第一次喝,很大機會是唯一一次。像人在旅途的時候,路上遇著傾得投契的陌生人,好像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,但是,彼此的友誼,只限在此時此地,當去到分叉路要分手,揮手道別的時候,原來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,更枉論日後會再見。。




明知只此一次,明知未來沒有再見的機會,我們只能珍惜這晚,與威士忌共聚的時光。



喝乾最後一滴,攤在沙發上唞大氣,腦海裡想起她,如果,有機會一起來到新加坡,一起來這裡喝兩杯,她會否愛上這裡?

起碼,我已愛上,未來再訪新加坡的原因,這間威士忌吧,是最強烈的理由。

The Auld Alliance:9 Bras Basah Rd, Rendezvous Hotel Singapore by Far East Hospitality, Singapor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