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翡翠拉麵小籠包:與老外吃小籠包



有些大牌子,看似很親近,原來,一直過門而不入。

翡翠拉麵小籠包,我很記得,上一次光顧的時候,正值香港剛過了最艱難的時期,即是,沙士的那一年,置於死地而後生的十一月,還記得,食物水準真的麻麻。

當時光顧的,是時代廣場地庫分店,十多人包起一間房,今時今日,同一陣容再無可能坐在一起啦。而且,當年到訪的時代廣場店,亦已搬到去另一邊位置。

雖然久沒光顧,但聽聞近年的翡翠拉麵小籠包,水準尚算平均,恰巧,月前收到有關方面的試菜邀請,好奇之下,便連同兩位朋友,到灣仔大有商場分店看看。




同行的老外朋友M,住在灣仔,他說:(真係巧合,我經常來的,真不錯!)

老外吃上海菜的口味,或者與我們有所出入,他大讚,我只是半信半疑,始終當年在時代廣場店留下的壞印像,仍然深刻。

記得以前每一間翡翠,不論是太古城本店,或者是銅鑼灣時代,海港城店,一到晚飯時段,門外永遠大排長龍,但是灣仔大有分店,我們在周五晚來,餐廳仍然有空檯。



點菜沒有限制,當然你可以全部點貴價菜,我卻選擇最大路的小籠包。

皮薄,餡肉香甜,肉汁亦豐滿,用筷子夾起搖晃,仍會打韆鞦的。老生常談,趁熱吃小籠包的話,一定滋味,算不錯吧。



生煎包亦有水準,豬肉餡鬆軟甜味,最喜歡的,還是煎得微焦的包底。



一人一盅雞湯,清澈鮮甜,喝得出很夠火路,老外朋友大讚,今次我與他的口徑一致。




前菜有涼伴粉皮,海蜇,恰於其份,不過不失。



四喜烤夫敗在不是手撕。



鱔糊炒麵做得真好,濃甜醬油沾滿出奇的煙韌的麵條,沒有碎骨,爽滑的鱔肉,與麵條愛得絲絲入扣。



蘿蔔絲酥餅是稍後時間追加,點菜時一時沒有為意,老外朋友說:(這裡最喜歡的,就是蘿蔔絲酥餅。)

酥化香脆,不太油膩的外表,藏著香甜多汁的蘿蔔絲,其實,已經不用多說甚麼,只簡單地說,不錯。



另外再加清炒蝦仁,蝦還算有蝦味,但談不上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驚喜。

老外朋友加一句:(這道炒蝦仁,北京樓做得好吃得多,不過,以這個價錢來計,對食客已經有交代。)



以一般水準的酒釀丸子,作為晚飯的結尾,看見E小姐與老外朋友,吃著手上的湯丸,看似津津有味。

整體水準還算不俗,當然並未去到非吃不可,正到大叫嘩嘩聲的級數,不過,最後引用老外朋友的一句:



(以這個價錢來計,對食客已經有交代。)

翡翠拉麵小籠包: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