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EC Kitchen:大西北時新?



說真的,如果沒有集體回憶的心態作崇,沒有飲食網站之推波作瀾,紅磡的時新快餐店,恐怕未必會廣為人知。

數年前爆紅之後,成為飲食網站上的寵兒之外,古老當時新?時勢造時新?我沒去刻意研究時新的前世今生,為何一直默默耕耘數十年的小店,突然爆紅的因由,只覺得他們的漢堡包,的確好吃。

在時新不遠處,有間擺明參考的快餐廳店,賣同一款漢堡,不行,就是不行。

上個月入元朗吃拉麵,路過雞地附近,給我發現這一間,以港式漢堡為主打的EC Kitchen


沒有時新的市井,店子很小,只得舖外數個坐位,相信是做外賣客為主。



雖然規模不大,但漢堡包的款式甚麼,除了手打漢堡扒,還有雞肉,羊肉,甚至是。。。鵝肝漢堡包!在元朗賣到像Burgeroom一樣地西化,漢堡扒加鵝肝,收你一夜夫齊百二銀,膽色過人。

我在時新吃碟頭飯的話,通常是以手打漢堡扒配白汁意粉,這是我最喜歡的配搭,EC的手打漢堡扒,配的是黑松露菌撈麵!有趣有趣。

在未知此店的底蘊之下,絕對不會冒險花過百元,吃個鵝肝漢堡包。只取最基本,而且是招牌菜,才是正路之選。

芝士牛肉漢堡包,是餐牌上的漢堡包之中,最便宜的選擇之一。你可以加錢加配料,或者加錢轉套餐。



套餐包汽水,與炸薯條。港式快餐店的波浪薯條,又是充滿著我的童年回憶。直到今天,與他的友共情不變。



軟熟的包身,夾著加錢換回來的磨菇,芝士,與漢堡扒。

我對磨菇漢堡包,是有一份情意結,當年Jack in the box還在的時候,每次光顧例必吃磨菇漢堡!

手打漢堡扒的質感鬆軟,還帶點嚼勁,肉味頗濃,配著半溶的芝士,理應美味。



不過,醬汁只是現成的茄汁,這一點,是不能與時新比擬,後者的漢堡包醬汁,是自行調製。



所以,有些報章雜誌的介紹,以元朗時新來稱之,我並不同意。

EC Kitchen: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2期19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