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台北:赤峰街的甜姐兒 - Miss V Bakery



三年前曾經到過捷運中山站,附近的赤峰街,本來的目標是磨菇,但在沒有訂位之下,只吃了一記閉門羹。

最後,走去附近不遠處的R9 Cafe,男人老狗學人吃。。。。蜜糖吐司!

人雖老,心境要保持年青,並不是說幾句有味笑話就覺得自己很幽默,而是要多些接觸,年青一代的潮流,不論是音樂,時裝,飲食也好。你不需要跟隨,起碼,也要知道。



近年的赤峰街,由昔日的打鐵街,蛻變成為一條集合咖啡館,時裝店的集中地,早前台灣飲食男女,更有專題報導赤峰街。

台北美食家朋友徐天麟,與T先生,在這個下著雨的下午,帶我來到赤峰街上的甜品店,Miss V Bakery。






都說台灣人的生活,較香港人優閒,平日的下午,整間甜品店坐滿客人。



店名之由來,我想是店主叫Virginia之緣故,果然,是一位甜姐兒。

先入為主,已經對此甜品店充滿信心。你說我以貌取人,也沒辦法。在甜品的世界上,外表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




看看甜點陣,嘩,店子雖小,但選擇甚麼,琳瑯滿目,我真的不知怎去選擇呢。




人生路不熟,一切由徐兄安排,首先,喝一口大吉嶺茶,是Twinings出品。

除了茶本身的味道,飲茶的環境,同樣重要,身處如此優閒,甜美的一角,倍感愜意。



聽說這裡的Scone,用上伯爵茶作原料。當然,不能夠與半島酒店大堂的無敵Scone相比,但小店有小店的風情,多卻一份低調而鋒芒漸露的心思。




我們香港人稱Brownie,就是Brownie,並不像台灣,甚麼也有個中文譯名,但我挺喜歡布朗尼這個名字。

軟綿綿的質感,濃甜帶甘的朱古力味,配以棉花糖等topping,令人回味。。。



想起布朗尼,就想起女店主Virginia?都說甜點與美人,從來都是相輔相乘,哈哈!



相隔十個月,又要計劃下年何時再到台北,赤峰街當然會再去,除了與Miss V再續前緣,一嚐其魔鬼朱古力蛋糕之外,還有T先生最愛的赤峰街排骨飯。。。

Miss V Bakery: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3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