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

YATA一田:在超市吃了三百多元的午餐



上個月的英法之行,正值生蠔當造的好日子,竟然,整整八天的旅程,只吃了六顆生蠔,真失敗。

成績還不及年中的那一轉威士忌之旅,唉。

不過,未能在艾雷島品嚐生蠔,也是一大憾事,真想試試充滿艾雷島海水的生蠔,與艾雷島威士忌的配對的滋味。

已過去的還是算罷,從歐洲回來差不多一個月,仍想念著上月尾在倫敦吃過的生蠔,作為生蠔狂迷的我,當然要找個地方止一止咳。

久聞觀塘APM的一田超級市場,有個生蠔吧,除了可以外賣,亦可以即點即開,弄得我心癢癢,但一直未能抽空前往。



放假的平日中午,超市並沒有太多人,生蠔吧的員工,還在準備當中。




北半球生蠔當造的冬天,蠔吧十多款蠔之中,清一色是北半球,主要是法國,其他的有美國,日本,蘇格蘭,愛爾蘭等等。

最便宜的美國Pacific,$20一隻,最貴是法國Belon 0000,$73.8一隻。



雖然是窮L,但總不能只吃最便宜的太平洋,最後,挑選了六隻不同款式的生蠔。



由最便宜的太平洋開始,蠔身飽滿,味道鮮甜,就是這樣簡單。蘇格蘭的Cumbrae,單看其名字,相信是出產自格拉斯哥西南部的小島,充滿著海水味的鹹鮮,蠔身偏爽。

愛爾蘭的Majestic,除了海水味,蠔的鮮甜味亦不缺,較蘇格蘭的那一隻,味道來得更平衡。



法國的St Micheal,入口頗為爽脆,結尾帶有點點青瓜味。另一位法國代表,Gillardeau,港人比較熟悉的品種,鮮甜的蠔味,礦物味與海水味紛陳,你在餐廳吃一顆Gillardeau,最便宜也要五十多元,你在這裡吃,$43.8。



壓軸出場當然是Belon 0000,記得第一次嚐Belon之味,在十多年前,倫敦Harrod's food court,二十鎊半打,強勁的金屬味,停留在口腔數小時,陰魂不散。

後來在香港,當時在蘇豪區的名店,今天已結業的Le Fauchon,吃一隻Belon,盛惠$100。

爽脆的蠔身,甜味,海水味,金屬味三合一,還是令人難忘。

當然,你在歐洲吃同樣的東西,價格起碼便宜一半,年中與友人小寶,在巴黎遇上的霸氣海鮮拼盤,五十歐羅也不用。

沒辦法,物離鄉貴,鬼唔知阿媽係女人?



二百多元的半打生蠔,十分鐘內KO,轉個身,走到去賣魚生飯的櫃檯,勝手丼



自選形式的魚生飯,與我們的車仔麵同一概念,首先,在點餐紙上選擇飯的份量,再選擇配料,紫菜芝麻,你要不要都是同一價錢。

小份量的丼,$10,配料方面,我選擇的赤蝦,$15,帶子$6,三文魚子$9,長腳蟹肉,$15,總共$55。



大大件的赤蝦,鮮甜無比,蝦頭內的蝦膏,可說是魚生飯的額外醬汁。其他的帶子,三文魚子,長腳蟹肉,新鮮程度亦令人滿意,價錢與表現成正比。



咦?天仁茗茶?原來就在超市的角落,有追看我專頁的讀者,也會知道,天仁是我最愛的台茶店。



既然來到,怎能不喝一杯,我最愛的913茶王?

早前看過YATA CEO,莊偉忠的一些報導,由他在YATA第一天上班,即刻取消開會文化,從不捽數,結果年來連開分店,就算自由行當道,也不為強國客而折腰,沒去迎合大陸人市場。

難怪,觀塘的一田,果然是非一般超市。

由我家坐巴士到觀塘YATA,只須十五分鐘,非常方便,就算不能每天來吃生蠔,每個月的糧頭過來,吃夠半打也負擔得來。

YATA一田:觀塘APM地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