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吉隆坡:茨廠街的亞三叻沙




本來,我早在四年多前,已經有機會踏足吉隆坡,當時,幾經辛苦搶到廉價航空的早鳥優惠,一年之後並肩遊馬來西亞,想起,理應心理上,與生理上也興奮,對嗎?

但是,因為感情的結束,一切頓成泡影。

結果,延至今天,姍姍來遲,獨個兒與吉隆坡打個招呼。

今次的住宿在China Town裡面,當我來到茨廠街,感覺像我們的女人街,有一點不同之處,街邊小吃檔口,熟食中心,多的是。

出發前只略略上網看過一些資料,有說這裡的叻沙,是不錯的。

外表毫不起眼,位於李霖泰市場門口的亞三叻沙,隨時過目必忘。早上經過時見到,阿姐正在拿起麵團,不停地搓。。。




網上有人說過,這裡的瀨粉,是自家製!



下午時間前來,整個檔口的位也差不多坐滿,店主說的是廣東話,見我眼望望,說:(隨便坐。)

亞參叻沙是檳城代表,當然,今次我的旅程,並不包括檳城,想吃亞參叻沙,唯有在吉隆坡。

除此之外,有咖哩叻沙,乾撈麵,湯麵,總共四款,份量分大與小,反正之前已經吃得太多,就來個小份量吧。



$5一碗,折合港幣大約$12,對香港人而言,絕對是很便宜!皆因在香港吃一碗叻沙,大約$50!

有別於港人熟悉的咖哩叻沙,亞參叻沙的原材料,以鮫魚為主,有些地方,會用罐頭沙甸魚。



湯頭是酸,甜,辣,三種味道作主導,羅望子,馬拉盞,蝦膏等元素,為亞參叻沙湯頭的根源。

鮫魚呈一絲絲,份量頗多,湯頭酸甜中帶微辣,尤其是羅望子的酸度比較突出。



自製的瀨粉,質感煙韌滑溜,有點點像台灣的米苔目。

連同一罐可樂,總共$7,哈哈,馬來西亞的消費,果真便宜!



茨廠街一帶美食林立,怎能只得一碗亞參叻沙那麼少?還有熟食中心的炒粿條,海南雞飯等美食呢?請繼續留意本部落格的報導。

亞三叻沙:Jalan Petaling,(李霖泰市場出口外面) Kuala Lumpur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