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麵麵店:拒絕哪喳車仔麵



我都是近日才知道,DJ小儀的車仔麵店,麵麵店,在大角咀開了分店。

其實,已是上年中的事,不過近排有些飲食博客輪住去試,不斷在臉書上轟炸,我才恍然大悟。

果然,Old news is so exciting,你就當我out date吧。


有說現今的車仔麵,早已與哪喳兩個字劃清界線。現今仍保留著點點昔日風味的哪喳麵,十間有十間都是老店。

新開的車仔麵店,可以哪喳到那裡?

麵麵店的歷史,只有十多年,當年在金巴利街的年代已光顧,後來,名DJ小儀入股打救瀕臨結業的麵麵店,可說是白武士。

廢話少說,大角咀店在埃華街,與車品品打對台。



當然,麵麵店的門面,相對較潮,像一間咖啡館,多過賣車仔麵。



其實,今時今日獨孤一味賣車仔麵是不夠的。小吃選擇甚多,而且,更賣起肉燥飯,狗仔粉起來。

佐敦店的年代,都是這樣子,我實在不應該驚訝。



$42四餸麵,包一杯豆漿/紫貝天葵。當一碗車仔麵的價值,超過了碟頭飯的時候,還叫便宜嗎?



清湯的味道果然清鮮,不過,以前我們吃車仔麵,其湯頭並不是這樣子,某程度上,是一種進步吧,正面一點去看。

沙葛餃是自家製,餃皮偏厚,但很易穿,餡料爽口,豬皮恰如其份,咖哩齋不過不失。。



我想,車仔麵應有的哪喳,可以在豬腸內找到,內璧仍連著甘香的肥膏,一樂也。



就算多平凡,總亦有關心他的伴侶,而這位伴侶,當然是辣菜甫,加少少已經有點石成金之妙。



第二次來是晚飯時間,全場爆滿。難怪有很多東西已賣光,包括我想試的麻辣豬心錠。






這次的車仔麵,清湯依然,配料則面目全非,酸齋還是灣仔晏頓街的那一間做得更好,咖哩魷魚夠入味,麻辣蓮藕吃不出麻辣的玄機,韭菜餃一夾即爆,是好是壞,由閣下去判斷,除非,你覺得只要好吃,餃皮潺一點也沒所謂的話,我無話可說。




蜆芥鯪魚球水準與佐敦店一樣好,米通鯪魚球在香港已經罕見,外層很香脆,彈力十足,魚味亦濃,配以沒有灰色地帶,喜歡就喜歡,討厭就很討厭的蜆芥醬,無以尚之。



沒有豬心錠,以麻辣豬腸頭代替,甘香惹味,值得推薦。



好像,麵麵店做得比較出色,都是小吃,而不是車仔麵本身,到底,是車仔麵是主角?或小吃才是大婆?

一個人在車仔麵店的消費,$100還有$1找,所以,小儀的車仔麵拒絕哪喳,不無原因。



說到尾,打正哪喳旗號,是賣不到幾個錢,將車仔麵形象提升,才是成功之道。

麵麵店:大角咀埃華街116-118號大英樓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