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新興棧食家:Nose to tail的另一種表述



近年很多人對於飲食博客的觀感,不是專寫貴價餐廳,就是專寫試食文,越來越離地。

當面對外界的批評,我撫心自問:(到底,大家在網上寫第一篇食評的時候,你們是抱著甚麼心態?)

與其寫一大堆中上價餐廳食評,來提高自我形象,從而引來酒店/飲食集團的注意。倒不如,繼續忠於自己,讀者們想看的,都是想看你真實的一面。

有時收到讀者們的私訊,問我對有甚麼粥粉麵店的好介紹?

以買魚粥聞名,佐敦的新興棧,我已不知推薦過多少次。



每一次的介紹,最尾例牌加一句:(如果你不嫌這裡環境欠佳的話。)

近年在香港的西餐圈,吹起一片Nose to tail之風氣,由頭吃到尾,物盡其用。多年前,新興棧早已實踐這概念,直到今天。

基本上,除了魚腸之外,你可以在這裡,吃到鯇魚的任何部位,皆因魚腸比較難處理。

這晚,與台灣朋友R小姐去了一間很棒的威士忌吧,之後,便帶她來晚飯。

我:(希望你不要怕污糟啦!)

說實話,年前裝修過,感覺沒有以前的污穢不堪。不過,後巷還是一樣地。。。。( 下刪數百字 )



來到這裡,不吃魚粥的話,還可吃甚麼?豉油皇炒麵,鑊氣足,但未算乾身。



爆魚卜是必吃之物,想當年,我在隔離的辦館買紅牌威士忌,來配魚卜。

相隔多年,由以前的紅牌,變為Bruichladdich。

R小姐:(你果然係艾雷島擁躉!)

以薑蔥,酒把魚卜爆得火光熊熊,甚麼腥味也辟掉,惹味得連蔥也不放過,再喝一口威士忌。。。唔。。。

R小姐:(呢隻威士忌幾好飲!)



我要魚咀粥,她不想吐骨,我提議她來個魚腩粥,就算有骨,都是幼骨而已。

綿滑的粥底,與膠質豐富,嫩滑的魚咀,多年如一的美味。

由早開到晚,生意好到不得了,聽說這裡每天用上超過兩擔鯇魚,才能應付日常所需。



有朋自遠方來,總想帶他們去一些,我喜愛,而他們亦不知道的地方。旅遊書不曾介紹這裡,正符合以上條件。

我:(哈,假若,台北的E小姐來港,我帶她來這裡,她會否接受不了?)

R:(不會啦,她也會去這些地方!)



正在計劃中的飲食路線圖,由NUR的北歐風情,Yardbird的西洋派爐端燒,甘飯館的燒鵝,NOM的午餐,新桂香的叉燒,到新興棧的魚粥。。。。好,就這樣吧!

新興棧食家:油麻地寧波街23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