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上海美華菜館:一夜夫妻百二蚊,濃油赤醬獅子頭



蘋果日報記者又Whatsapp我,都是問問我對一些坊間飲食新聞的意見。

(銅鑼灣一品香將會結業,你點睇?)

(吓?你講真㗎?)

雖然我對該店的感情不深,但總算光顧過數次,其將會結業的消息,意味著坊間的老牌上海菜館,又少一間。

像大牌檔一樣,這類上海菜館,再沒有新血,任由自然淘汰。現今剩下的,我不知可以數得出有多少間?

起碼,有一間在土瓜灣美善同道裡面,上海美華菜館


以前經常早上來吃個早餐,只有一次晚飯的經驗。早前曾經裝修過,環境較以前光鮮。

這晚與兩位土瓜灣之友,K先生與S先生,三個麻甩佬,一起開飯。

不諱言,我是看過月前的壹周刊蔡瀾先生的未能食素專欄,說這裡的味道正宗,而令我再次來晚飯的原因。



醉雞很入味,幽香的花雕酒,融入了鮮嫩的雞肉,吃得不羨仙,但不會醉人。



海蜇是用上海蜇頭,口感爽脆,麻醬亦香滑。



紅燒獅子頭,是上海菜應有的濃油赤醬之最佳示範,當今很多新派上海飯店,為了因應現代客人的口味,早已將味道調教至較輕盈,清淡,對我這個重口味之友,滿不是味兒。

打得鬆軟,入口鬆化兼帶有嚼勁的獅子頭,與濃甜惹味的醬汁的配搭,一流。



上海粗炒水準甚佳,同樣地濃甜,三個大男人,吃到一條不剩。



小籠包則比較粗糙,外皮看似弱不襟風,餡料的肉汁亦不多。





清淡一點的菜式,來個毛豆百葉結,還有齊菜炒年糕。



老闆送我們一人一杯豆漿,再不是以前略帶焦香的味道了。話須如此,這杯香滑的豆漿,還喝得過。

埋單大約三百四十元,除開每人一夜夫妻百二蚊,真的便宜。



近月俗事纏身,說好的窮L飯局仍未實行,恐怕要到過年後才正式開始。美華的價廉物美,不如,來個平價上海飯局?

上海美華菜館:土瓜灣美善同里13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