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三田製麵所:登龍街的沾麵



沾麵在日本,已經超過五十年歷史,不過,香港第一間沾麵專門店,要到三年前,西九龍中心隱家的出現,這股熱潮才正式在香港開始。

今天,又多一間沾麵店加入戰團,銅鑼灣金朝陽中心,Jamie's Italian隔離的三田製麵所,在日本擁有十九間分店,台灣亦有五間分店,來頭可不小。

上周收到該麵店的公關邀請,恰巧其中一天的中午有空,便來看看。來到麵店門口,又給我碰到很久不見,剛學成歸來的年青朋友Y小姐,相見不如偶遇,就一起試沾麵吧!

登龍街早已有三間拉麵店,三田斗膽在此開店,不怕惡性競爭嗎?公關說三田與另外三間不同之處,就是以沾麵為主打,不用太過擔心。



除了沾麵,餐牌上亦有湯麵供應,難得來到,當然以沾麵先行。

沾麵只有兩款,濃香豬骨魚介沾麵,與辛辣濃香豬骨魚介沾麵,基本上,只有辣與不辣之分別。

我與Y小姐,皆選擇不辣。

麵條份量有分小,中,大,價錢一樣,$78,如果大盛還不夠的話,可以要求加大碼,420G,另加$10。

我雖然很餓,但不欲冒險,還是來個大盛便算,280G。



配料有叉燒一塊,半熟玉子,筍絲。沾麵汁裡面包一塊紫菜,不夠的話可以額外再加,當然,要額外收費啦。




沾麵汁的豚骨,與魚介的調和程度,後者的味道略為突出,以豚骨,雞骨,蔬菜等淆製出來的沾麵汁,濃凋豐厚,你喜歡魚介的那陣鮮香的話,大抵會喜歡這個沾麵汁。




粗身的麵條先天條件佳,可是質感淋了一點點,欠缺彈性,已向師傅反映意見,希望會有所改進。

叉燒的質素還可,相信可以做得更好一點。



半熟玉子質素不錯,流心的香甜蛋黃汁,順滑而不混濁。



吃罷麵條,剩下的沾麵汁注上清湯,有如地球再發育,混合清湯之後,減低了鹹味,突出了蔬菜的清甜,霎時間變成帶有魚介味的菜湯。

小吃的選擇甚多,有餃子,吉列炸物,天婦羅,還有泡菜,沙律等等。



三田脆麵條,即是炸麵條,用拉麵的麵條炸成,個人覺得,送酒絕對一流,可惜是日下午,不適宜飲酒。



餃子一客六件,普通煎餃子價錢$38,三田流煎餃子則貴$10。

那$10的分別,就是多了木魚碎,醬油,與沙律醬。餃子的外表沒預期的香脆,不過餡料的味道鮮甜,更有肉汁呢。



假如其極太麵,可以做回硬身少少,而叉燒可以做會好少少的話,以其先天條件,不難成為本地沾麵店之龍頭。

三田製麵所將會在本周四(12/2)正式開業,有興趣者,可以來一看。

三田製麵所:銅鑼灣登龍街金朝陽中心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