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Pizzeria Jacomax:威士忌與薄餅的親密關係



上環的薄餅店,Pizzeria Jacomax,差不多四年前剛剛開業的時候,曾經到訪過,記得當時因為身邊有位朋友,批評該店的薄餅,引來店主反擊。

好奇之下來試試,感覺不錯,薄餅味道對辦之外,肉醬意粉亦不錯。

相隔四年,L君對我說:(這間餐廳的老闆,是威士忌愛好者,你們應該認識一下。)

久別的Jacomax,面目全非,由昔日的快餐店格局,變成今日有於身處於酒吧,水泥的灰調顯得頹廢,但天花上的吊燈,凸顯了那種媚態。






首先走到酒吧前看看,眾多的烈酒陣,我的目標當然是放在威士忌身上。另外,這裡的手工啤選擇甚多。



翻看該餐廳最近的食評,十個有差不多十個,都是親子團,姊妹淘,好像沒有人提及過這裡的酒?



意大利老闆先給我一杯威士忌,他說:(這是我自己blended的!)

可想而知,他對威士忌的狂熱程度,是去到那一個地步,如果沒有要求,飲威士忌只是just for fun的話,絕不會拿威士忌左溝右溝的。

山崎Ardbeg等調和出來的自家威士忌,甜美作主導,反而Ardbeg的泥煤風味比例甚少。

我笑說:(斷估不會用山崎2013雪莉桶來溝吧?)



接下來,老闆拿出他的美國威士忌出來。。。

老實說,我一向對Bourbon興趣不大,不過,這瓶Blanton,的確有驚喜。除了Bourbon常見的橙皮味,更帶有櫻桃的香甜,與突出,但不硬橋硬馬的橡木味,質感圓渾。



酒海果然是無涯,很多時候,因為第一次的印象不太好,所以避之則吉。

我忽然想起酒友,前主場新聞的隔離鄰舍A小姐,較早時在美國進修,說回來的時候,會帶一瓶比較特別的美國威士忌,與我分享一下。



事隔多時,可能她早已忘記了這番說話了,哈哈!不要緊,這晚喝個夠!



頭盤的嫩滑,鮮甜,沒有帶沙石的紐西蘭青口,質素上乘,只是欠了薯條來沾汁。



風乾牛肉薄片,配威士忌一流,既然老闆如此好客,我也不客氣,拿出剛入手的台灣TTL威士忌,一同分享。

老闆:(台灣威士忌,我一直認為只有噶瑪蘭呢。)



薄餅雙併,一邊是香濃的芝士,另一邊是風乾火腿,酒過三巡,喝得忘我,恕我忘記了正名,請多多包涵。

薄而脆,鬆軟的餅底,配以無論是芝士,或風乾火腿,也是出色。



聽聞這裡的Carbonara亦做得很好,濃香creamy的醬汁,盡數掛上彈牙的麵條,不花巧,非常好吃。賣$108一客,很便宜。



剛剛老闆又拿瓶Bruichladdich出來,威士忌配Carbonara,挺新鮮的配搭。



最後,還淺嚐了比利時的啤酒Bush,對於大眾來說,比利時啤的認識,可能只是Stella Arotis,好加頓之類,如果你懂得喝生果啤,修道院啤,已是另一個level。

此布殊啤口感清爽,點點礦物精華,中尾段開始帶點微甘,還帶有清香的果味。



從來相信,懂喝酒的人,較容易交朋友,而且,飲大兩杯,說起英語也更流利,信乎?



這真是沒有國度的地方,因為,我們的共同語言,是威士忌。

Slangevar。

Pizzeria Jacomax:上環永樂街38-42號東成商業大廈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