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The Point:三分鐘出爐薄餅



登龍街轉角位的火鍋店早已結業,取而代之,就是以薄餅掛帥的The Point

賣薄餅的餐廳比比皆是,到底The Point有甚麼殺著?

就是火山石焗爐,300度高溫,三分鐘出爐薄餅。通常只有酒店,或者比較高級一店的餐廳,只會採用火山石爐。

這天晚上,與數位朋友來飯聚,一試虛實。




銅鑼灣與中環的餐廳,最明顯不同之處,登龍街的客人,以本地人為主,如果在中環的話,我想是外國人的天下。



餐廳格調充滿活力,可能,我是全場年紀最大的客人呢!



首先,喝一瓶Peroni,意大利啤酒配意大利薄餅,理所當然。



用上五星級器材,但價錢卻親民,9吋薄餅如意大利風乾火腿,無花果,火箭菜,$138。野菌薯仔片,烤蒜頭,火箭菜與黑松露醬,$118。



薄餅批用00麵粉製成,薄薄的餅底,烤得邊位焦趣,前者的火腿鹹香,與無花果的清新,理應是一對。但是,最後我情歸於後者的濃烈菌香。



還有簡單的Margherita,記得十多年前,第一次吃到正式的薄餅,就在蘭桂坊的Baci,而當時吃到令我扭轉(應該說是糾正)對薄餅的印象,便是Baci的Margherita。



每次吃Margherita的時候,總會回憶那一夜,大鄉里出城吃薄餅。



數款意粉陸續上桌,Vongole用上最肥美的蜆,飽滿鮮甜,沒有沙石,輕易地成為我的最愛。



肉醬意粉賣相有點精緻,波蛋在肉醬上面,與意粉伴勻吃得滋味。



Cabonara味道還不錯,只是用扁麵的效果,不及闊麵,通粉。或者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,有些人可能覺得扁麵才是絕配,不過,這是我個人意見。



Chicken Lollipops棒棒雞,送酒最佳的小吃。



一邊吃著這個皮脆肉嫩,滲著點點香氣的迷迭香烤法國春雞,我一邊說:(原來,我未去過香港的法式烤雞店,想起上年在巴黎街頭,隨意去了一間烤雞店,只要四份一隻雞,另外再加配菜。最後,我卻想念著配菜,creamy的紅蘿蔔粒,與青瓜!)




甜品永遠是女生的寵兒,不論是甜薄餅,與心太軟,皆有板有眼。珠玉在前之下,每次吃心太軟,永遠會以洲際酒店扒房的神級出品來作標準。

The Point的心太軟,味道濃甜,質感恰好,沒有太濕的情況,而且,還有流心呢,雖然,沒有洲際那個般,像火山爆發般澎湃。。。



雖然剛開業一個月多,晚上的餐廳,已經坐無虛席。大抵是與價錢經濟,食品質素,無論是三分鐘出爐薄餅,大蜆意粉,烤春雞,心太軟的水準相當有關吧。

The Point:銅鑼灣登龍街52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